我決定寫完就不再讓自己那麼難過~

我家的白貓在昨天下午五點多的時候才被鄰居告知在他家的後院留下了滿地的白毛,本來軒軒還在懷疑我家的白貓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怎麼一整天找不到跡影,我也沒有多想,因為貓咪躲起來睡覺或出門郊遊是很正常的事,只不過我家白貓有點戀家,一整天看不到貓影的確是有點奇怪。但等到鄰居通知後我們一起走到他的後院看個究竟的時候,我整個心都沈了,軒軒更是當下想都不想地便嚎啕大哭了起來,急著跑回家大喊白貓的名字。

鄰居的後院滿地是我家白貓的白毛,數量之多讓人很難再做第二聯想。我本來還心存僥倖地期望我家白貓只不過是跟浣熊大戰了一場,然後身受重傷躲起來了,但當我低下身開始拾起那滿地白毛的時候,整個希望全都毀了。因為每大搓白毛上都還黏著很皮肉,光是拚拚湊湊地來也讓人無法聯想了。再加上地上還留下了她的項圈~我前幾日才注意到她的項圈好像太緊了點,該要重新調整了。這會兒要不是屍首兩地,項圈根本不可能落地。

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很難不質問為什麼。

為什麼不把她關在家裡?為什麼昨夜那麼晚了還讓她出去?為什麼我們昨夜什麼聲音都沒有聽到?為什麼她還這麼年輕便遇到如此悲慘的慘劇?

然後質問完所有沒有答案的為什麼,我們便會開始惶恐。

我們開始害怕其它的動物怎麼辦?另一隻貓怎麼辦?如果牠們執意要出門又叫不回來怎麼辦?

問完了為什麼,我們緊接著問該怎麼辦?

老實說,這同樣是沒有答案的問題。宇宙的循環向來有宇宙循環的道理,不是因為我們的擔心就自以為一手可以控制的。因為自責,所以我們把所有的責任扛在自已的肩上。因為無措,所以我們把所有的驚恐壓在生存者的身上。

當家裡頓時讓一片悲泣與惶恐淹沒的時候,我跳出了難過的身子問:這是我要的嗎?讓家人一直停留在失去的悲痛之中?

因為難過,所以我感受不到白貓的生死。可能是我感受不到,但更可能是我根本就不想知道。因為稍早的影像已足以告知了我一個大概,我害怕打開了任何一個頻道都只會看到更慘不忍賭的畫面。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更改一切,所以只能期望我家白貓在那個當下死得快,而不用感受那一身的苦痛。若是她還在痛,那我期望自己早點脫離這悲慟,好幫她治療靈體一身的傷。

但家裡的兩個小孩還在難過,實在很難叫人不跟著流下眼淚~

我家白貓是我最喜歡的貓,除了當初買的時候花了很多個月的時間才找到牠之外,牠身上還附帶著我童年時的回憶。

當初帶牠回家的時候,她幼小的心靈很明顯的受過重創,不但怕生之外,只要見到任何人/動物要靠近她都會嘶聲警告。好不容易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讓她學習信任我們,也慢慢地與另一隻貓相處。花了更將近半年的時間,讓她不再那麼怕狗。

我家白貓喜歡家裡任何白色的東西,舉凡從被單到被丟棄在地上的白紙,只要有白色的東西她都會當下落地地試著讓自己融為一體。主人在上廁所的時候最喜歡討抱。就算不會討抱抱,也總是喜歡跟著我身後,前走後走地跟著走。

但這幾天,每到夜裡家裡的兩隻狗都叫得兇,另外兩隻向來習慣夜出的貓竟然莫名奇妙地突然喜歡待在家裡,但唯獨那隻向來喜歡待在家裡的白貓竟然變得喜歡夜出?她出了門就叫不回來,但每到白天總會待在我家門前等著開門。今天這個結果不管是不是我們要的,但我想動物永遠都是知道自己的時間到了。

所以小孩問:為什麼牠還這麼小就死了?

我回答:因為宇宙一定有更好的安排給牠,所以才會以這麼快的速度把牠從我們的身邊帶走。

小孩又問:為什麼以這種方法?

我:因為白貓選擇犧牲自已來拯救另一個動物的生命,如果那一個動物不吃牠很可能也會餓死,牠很有可能也是一窩小動物的母親,需要帶著食物回去餵牠們。

小孩:那牠會去哪裡?

我:牠會變成任何牠想要成為的動物~很可能是變成另一雙浣熊,很可能是變成一隻狼犬,但也很可能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女孩。

小孩:可是我會很想她。

我:我也會很想她。但是如果我們一直難過的話,那麼白貓就會帶著一坨難過的情緒去投胎,她會變得不快樂,也不會享受她重生的生活。所以我們要趁現在儘可能地給予她種種的祝福,這些祝福會幫助她重新開始一個幸福的生活。不管是什麼方法,我們是一定會再見面的,因為宇宙向來是這麼循環的。

瀚:那我希望不管她選擇做什麼,她都是最很漂亮的。

軒:我希望不管她選擇做什麼,她永遠不會再受到這樣的傷害。

我:我希望不管她選擇做什麼,她永遠是被人愛的。

說話的當下,天上出現火紅的夕陽,我們當是送給白貓的美景。

軒:......可是我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我:那是一定的。但難過的情緒不會滯留,而是像浪一樣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我們在難過的當下可以儘情地哭,但得要記得在不難過的時候給她祝福,這樣她便可以走得高興一點。但我們不能一直著重在我們失去了什麼,而是得要相信宇宙鐵定給了她最好的安排才會讓她這樣離開我們。我們可以在難過的時候懷念她的好,至少在她僅有的歲月裡,她有好好地被我們愛過,珍惜過。這些美好的懷念會也會成為一種祝福送給她......

思及此,白貓真的是犧牲了自己讓我們一家學了一堂很深的功課。

當晚,就算心裡面還是期望有什麼奇蹟出現,但在入睡前看見白貓站在身旁的靈體也萬念俱灰了。雖是滿身的傷口卻仍掩不住嘴角的微笑,我想,我做對了吧~對於這無法挽救的悲劇,我已經盡力地做可最好的修補了,不是嗎?

此文紀念我家的白貓-Mitten。雖然身為寵物的主人,我不應該有所偏袒,但她真的是我偏寵的寵物。願她可以帶著滿滿的祝福去尋找另一個新生。

2012-05-12 15.44.22  

MITTEN

2011 - September 14,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