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才不過一個禮拜就已經整個人累到不成人型了。

不要說每天因為時差的關係都五點不到就爬起來了,醒來之後還都得要趕上整天滿滿的觀光行程。光是在布拉格停留的兩三天,每天都是得走一至少十二個小時的路。回到飯店之後根本整個人都累癱了,常常一倒頭就呼呼大睡。

再加上婆婆隨行,講什麼話都好像在踩地雷似的。連一句無心之話,她都會不小聽成人身攻擊?所幸來有叫老公帶她兩人單獨出遊,老公和她兩人一起去了一趟Segway tour,結果果然跟預期的一樣,回來之後整趟遊行什麼都不記得,逄人就談她與兒子兩人的Segway之旅。這聽多了也不由得讓人白眼。

這會兒來到了公公家,人家盛情招待,她卻老是覺得自已備受冷落。老是把自已關在房裡,好像做什麼事都沒有她那一份。但真正問她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去走走的時候,她又常常說自己太累,只想待在屋子裡休息。但只要一聽到老公和我想要計劃什麼兩人之行,她又在一旁以超羨慕的口吻說,她也超級想要去那個地方的。事實應該是,她只想要跟老公兩人一同出遊,而不想要咱們這一票子的人跟著走吧?

這幾天下來,視若無賭成了我的專長,好在從小到大“裝死”的功夫本來就了得,要不這會兒鐵定是死無葬身之地了。但雖說如此,一家出來玩,天天得要這麼東防西防地不讓她的地雷碴到,還要忍著一整天觀光下來的疲憊,真的是讓旅遊成了苦差事。婆婆自以為話只要不說出口就沒有人知道,殊不知當個靈媒的苦處就在這﹣你要是不說出口也是一目瞭然,好嘛? 真不知道要到何時,人們才會開始意識到當靈媒的“缺陷”?

而現下婆婆又覺得孤單無助,大伙兒都是說德文的,所以常常有什麼心裡話就來我這發個頭,但見我一副裝死模樣,好像不把她的話當話的時候,又自個兒悶得一肚子不痛快。但明知道她接下來沒什麼好話,誰又有那個興緻去起頭啊?然後,我在問她話的時候,為了向我展現她的德文,常常我問話,她就用她非常講不輪轉的德文回我,害我同樣的話得問個兩三次(只是問個好不好有必要難到這種程度嗎?^^|||)。結果害我昨天真的沒性子跟她玩遊戲了,想都不想地就開玩笑似地回口:我是個聽不懂德文的中國人,我用英文問你話,妳不用英文,或甚至是中文回我,卻用德文回我。這會兒是在消遺我,還是在暗示我不要理你?(顯然,真話很容易傷人,婆婆這會兒又讓我這話激到不爽了~XD)

所以旅遊下來一整個禮拜的心得是,真的挺累人的。但現下也才一個禮拜,還有一個多禮拜要撐下去才是~真的是光想到就讓我覺得欲哭無淚。

這趟旅遊難不成真的是在磨我的性子不成?

看來,以後出國要是有婆婆隨行的時候,我都要藉故裝病,一個人偷偷溜回台灣大吃大喝還要來得過癮吧?

好啦,牢騷發完了,在這給大家看看幾張好看的照片吧。

是說,布拉格雖然漂亮,但整個城市觀光客甚多,到哪又是人擠人。真要一覽城市的原貌,還是建議在清晨五點,晨霧剛散的時候最美。要不然,平常時間,很難照一張相是沒有觀光客入境的。就連走在著名的查理士橋上,都得要東鑽西竄的,很難讓人真正的享受到整個城市的風貌。而且,去過那麼多的城市,我老覺得布拉格這座城市老覆蓋著一抺悲情的苦味。雖然對它的歴史一無所知,但也不難猜測它鐵定經歴過不少壓抑的年代。所以只要一不小心感受到那種經歴過數百年的牆面,都不由得讓自己走離遠一點。

隨行的朋友望著城市的風貌,感嘆地說:可惜牆不會說話,要不鐵定說盡這百年來的歴史。

害我忍不住回口:它們的確會說話,所以相信我,你一點也不想要知道這百年來的歴史,因為它們往往是殘酷又沒有人道的。

2012-08-08 18.05.08  

這是從布拉格皇宮上一覽的城市風貌~

 

2012-08-08 06.25.15

這是布拉格著名的舊城市廣場~

 

2012-08-08 06.06.36

這是串連兩岸的查理士大橋~(事實上,布拉格的橋很多,這座算是最古老又最有特色的橋,所以所有的觀光客都很喜歡朝這座橋上人擠人~)

2012-08-08 10.20.44

這是Czech 最著名的政治藝術家﹣David Cerny (David Black)其中的一項藝術品,叫Hanging man。剎見的時候像個真人一樣,真的會讓人不小心嚇了一跳。

2012-08-08 06.23.22  

這是整座城市裡我最喜歡的一樣東西。這座駐立了快六百多年的鐘上記錄了太陽,月亮,星象走勢,二十四小時與日出,日落,月出,月落等。跑了六百多年了還正常在運作,雖然看得懂的人不多,但也真的讓人不得不讚嘆古人的智慧或許真不是咱們衡量得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