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36_10151798666260830_195595582_n  

我家的Leia昨天生小貓了~

這次的生育是計劃性的,刻意跟隔壁的鄰居配對,也在小貓還沒有誕生的時候就已經各自幫他們找好了主人,希望他們可以在眾人的期望下誕生~

這是我承諾給小孩的機會教育,我希望他們可以藉此了解以及觀察自然的生態,也可以對動物多一種尊重。

而他們則是答應我不準要求留下任何一隻貓,不會在沒有母貓的允許下抱小貓,而且在小貓一斷奶之後我們立刻就要做結紮的手術。

所以整整兩個月的時間,我們都在期待中盼望著小貓的誕生。

這些日子,小孩子們也都注意到Leia的一舉一動,他們的動作也不自覺地柔和了許多,他們會告訴來到家裡的小孩該怎麼抱懷孕的母貓,也會教育他們母貓懷孕時該注意的種種事項。

我覺得有時候小孩子聽小孩子說話好像比較聽得進去,反倒是對大人的話多了一點點的戒心似的。

老實說,我喜歡我家小孩教育其它小孩的舉動,因為那讓我更加確定他們是真懂了,而不是給我裝懂。

我家的貓生小貓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很多朋友們家裡都不需要養動物,直接來我家裡玩就好了。所以雖然是一隻貓受孕,卻整整是七八個家庭同時上到課。

這陣子家裡裝修,亂得不能再亂。我們找了好幾個紙箱子準備讓Leia當產窩,但她卻一個都看不上眼。

到最後,竟然是瀚瀚的洗衣籃獲勝,Leia決定把他的洗衣籃當成生產窩。

昨天Leia一整天都要我跟著她,不管我做什麼事,她都會跑到我的跟前來叫,然後跟我跟著她走到她的窩。(她是一隻平常不會叫的貓~^^|||) 

把我拉到產窩後就一個人蹲進去睡覺,然後叫我呆呆地坐在洗衣籃外守著。

我只要坐到腳痠了,想起來走動走動一下,她又會立馬跟著我叫來叫去的,叫到我到最後又得跟著她走到洗衣籃外看她睡覺。

這麼一整天重覆下來,本來以為她昨天就要生了,沒想到竟然等到大伙睡覺了她還沒有生。

我這會兒也準備上床睡覺了,沒想到她看我沒有守在洗衣籃外,竟然直接跳到床上來擠到我的臂下睡覺。

因為她睡在我的臂下,所以我的手感覺得到她的contraction,當我發現她每五分鐘肌肉收縮一次的時候,我根本就睡不著覺。(因為我也生過小孩啊~)結果她突然從我的床上跳回去她的窩裡,我還以為她是因為房裡有其它的貓壓力太大,起床把另一隻貓趕到房外,準備再上床睡覺。

但愈想愈不對,又起來檢查她的時候竟然發現一隻小貓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被生出來了?!

驚愕之餘,我先急著找相機。但是因為忘了關IPHONE上的閃光燈,結果被Leia大大地白眼了好幾下,之後決定生小貓都要背對著我不讓我看~

然後,我又開燈,又找相機的,不自覺地也把老公吵醒了。

結果掙扎了一會,決定也去把我家兩個小孩都挖起來,然後我們家一家人就在淩星兩點親眼見證每隻小貓的誕生~

我覺得在那個當下,真的是讓人親生感受到生命奧妙的振憾。

我們親眼看著Leia把sack咬出來,咬破,把小貓舔乾淨,然後再把胎盤咬出來,吃掉,然後慢慢地咬斷小貓的臍帶等等~

都不知道從來沒有看過National Geography的Leia怎麼第一次當媽就當得像個熟手一樣~

那一刻雖然整個房間都是血腥味,但沒有人開口抱怨過一次,全都因為小貓的誕生而興奮著~

雖然Leia滿身都是血,但大家都輪流地安撫著她,試圖給予她一點安慰~也沒有人嫌髒。就連平常不斷嫌家庭寵物過多的老公都覺得自己能親眼見瞪到小貓的誕生是件很珍貴的經驗。

最讓我感動的是,兩個小孩都親眼見證了貓生小貓是多麼辛苦的事,原本還期待我們可以讓貓生個好幾輪的小孩也全都不需要我多開口便主動說,這一次就夠了,我們等小貓長大一點就帶她去結紮了。而且也不斷地給Leia許多的讚美,說牠做得很好,很棒,是個很好很好的媽媽等等。

我們在小貓還沒有出生前就已經一個個幫他們找到好領養的家庭,雖然只有四隻貓,但卻已經有八個主人等著排隊將他們領養回去。

我們找的大多是會常見面的朋友,因為這樣也可以讓我們以後多多關照到小貓各自的生長狀況。

所以小貓們現在個個都在期望中長大,(我家女兒現在每天根本是直接守在他們身旁做事嘛~^^|||)

2013-03-21 14.3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