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期待已久的電視終於送來了。(Boxing Day的時候在Bestbuy網路訂購的)因為今天要是不送來的話,那麼過兩天要去墨西哥十天,可能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收得到了。

不過說到這台電視,家裹還真的是有斷小插曲。

我家呢,就是很標準的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台電視的家庭。(好像沒有電視會死人似的^^|||)

說真的,平常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根本就不會開電視,一般都是等到大人小孩回到家之後才會聽得到電視聲。

我家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聚集在小客廳裹的,但這個客廳的電視還是以老公為主,一般他回到家的時候想要看新聞,小孩子就會乖乖地到大客廳去看電視。而大客廳的電視則是小朋友們專用的。一般有客人或是小孩子有Playdate的時候,都會到那邊去玩WII或是和小朋友一起看卡通等等的。而我們房間則是一台很中古的19吋電視,一般是睡覺前用來看5﹣10分鐘新聞用的。

但是我們家大客廳的50吋DLP電視在幾個月前開始短路。就是常常看到一半會突然斷電,然後得要再等一陣子才可以開。小孩子很常抱怨,尤其是當他們玩到正精采的時候突然斷電,然後他們又不知道怎麼接下去玩,有時候當電視再打開的時候,他們可能在這段時間就死掉了。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誇大其詞,但有一次跟著小孩坐在大客廳的時候,這才發現那台電視真的很常自動斷電。(原來DLP很容易過熱的時候會自動關機)

然後,前一陣子家裹電器常壞的時候,便考慮要不要順便也把那台電視給換了。剛好在傳單上看到一台50吋1080像素的Plasma只賣699的時候,便建議老公一起去買那台電視。(因為我兩年前買那台50吋DLP的時候,可是花了我兩千元耶!)

但沒想到,我家老公的“獨子病(Single Child Syndrom)"竟然在這個時候發作。我說要買台電視來替換大客廳裹的那台DLP,他竟然跟我說大客廳已經有電視了,要換也換我們房間那台中古的19吋。我當下白眼,房間那台好好的,每天又看不超過一小時的電視為什麼要換?大客廳那台常常斷電,他不換壞掉的,為什麼要換還可以用的?

沒想到,他大老爺竟然回講說,大客廳那台還可以用,(他說他沒有發現那台電視壞掉)然後一心地想要把房間的那台電視給換了。於是乎,他自已一個人自HIGH地拉著我們一起去看電視。然後一直在看40吋左右的大電視。(因為比較符合房間的尺寸)只不過,那個時候的40吋又沒有在打折,最便宜的720像素的也要600上下。好加在老公平常太過於精打細算,所以自然而然地會在720像素40吋與1080像素50吋的電視間做掙扎。所以當他問我到底要選那一個的時候,我當然想都不想地就說50吋那一個。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是要替換大客廳的那一台電視啊。我也很坦白地跟他說明自已的立場,而且跟他說我一點都不介意房間裹那台中古的19吋!因為每天就頂多看個半小時就要睡覺了,要那麼大的電視幹什麼?再者,如果他真的想要在房間擺個大電視,那麼可以把樓下的DLP拿上來就好了,反正我們每天在房裹只看那麼一點點電視,不會過熱,要真斷電的話就剛好直接睡覺啦。

然後,這個大老爺竟然更天真地跟我說“那先把新買的50吋放在房間裹,等到樓下的真的壞掉的話再拿下去好了。” 厚!都不知道壞多久了,竟然在這個時候還在跟我爭辯這個?!重點是,這個大老爺竟然還真的把新買的電視扛到房裹,還為了擺那台電視,把整個房間的傢俱都搬來換去的!你們可以想像我根本是一肚子火不知道是往哪發。好了,算了。反正我想應該是不需要一點時間就可以搬下去了,反正也要換個傢擺設好以後來放樓下的DLP。

但是,我家老公卻一點都沒有想要換的意思。雖然每天都嫌那個電視在房裹太大,他倒是一點都沒有變動他的樣子,反而還設備愈裝愈多。

於是乎,我叫家裹的小孩子每次只要大客廳裹的電視停機的時候便大叫爸爸的名字三聲, 還叫不到半個小時,他就被小孩子的叫聲煩死了。我跟他說“至少你現在知道那台電視是真的壞了”,沒想到他竟然回嘴說“壞了就壞了,剛好叫小孩子不要看那麼多的電視!”

我哩!他怎麼都不會覺得自已看很多的電視啊?!睡覺的房間裹有必要擺台50吋的大電視嗎?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連問都不問了。等到Boxing Day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台42吋1080像素的Plasma在打折399,想都不想地便買了下來!

等到老公發現我又買了台電視的時候,當下就回口說“家裹電視已經那麼多了,你怎麼又買了台電視?”

我回嘴說“沒辦法啊!誰叫我有個會跟小孩子搶電視的老公?壞的不修,就只知道自已要用好的!所以我只好再買一台啊!”

他說“那新買的42吋要擺那裹啊?”

我“當然是房間裹啊!等到貨送到的時候,你就乖乖地把房間的那台給我搬下來!”

”那那台DLP呢?“他又問

”搬去回收啊!要不然,你不會去問樓下的要不要喔!如果他不常看電視的話,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他知道我決定的事很難再說服我,這便摸摸鼻頭地不敢再多嘴。

這會兒大家應該可以清楚地知道,我真的很期待收到新買的電視。因為我終於可以把房間的那台大電視給它歸回正位了!要不,為了這事,煩都被煩死了!

1202403839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