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懂得愛自已的人,才有辦法慢慢地發覺你自已的個人價值。(因為不懂得愛自已的人,只會懂得貶低自已的個人價值)所以我之前才會說,學會愛自已是每個人投胎來克服的第一堂功課。

因為所謂的“個人價值”其實就很像在養小孩一樣,是靠你自已的力量慢慢開發出來的。

如果你懂得愛自已,並且運用正面的能量去正視以及開發自已的個人價值的話,那麼這個價值就會是很正面,很具有影響力的。

相對的,如果你不懂得愛自已,並總是習慣讓自已處在自哀自憐的黑洞裹的話,那麼你的個人價值就會愈變愈渺小,愈來愈沒有影響力。

所謂的個人價值也就是你靈魂本身有的“特質”。

但這個特質並不是每個人一出生就知道是什麼的,而往往是需要透過各種層面的測試以及練習而慢慢地變得精準。

這個特質很專屬,也很多元,其實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人格與特性都是透過不斷的輪迴所塑造而成的,而每一個人的功課不一樣,進化程度也不一樣,導致於每一個人的領悟自然而然地也不一樣。

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研究出來自已的特質究竟是什麼,最快的方法就是強迫自已去做多方面的嚐試,多方面的探索來慢慢地理解自已的內在特質。

舉例來說:你可能一直對學習語言很有興趣,學什麼語言都很快,這樣的人的內在往往都有”能以多元化的觀點與大眾溝通“的潛在價值。

或者你可能很喜歡烹飪,每每煮飯給人吃的時候,不旦可以滿足自已,也可以滿足他人。這樣的人很可能有掌控他人基本需求的潛在價值。

抑或是你有想什麼就得到什麼,那你可能有”心想事成“的特質, 或是你不管說什麼,總能得到別人專注聆聽的效果,那你很可能擁有宣導的價值。

所以,沒讀過書的人不一定就代表他們沒知識,因為他們可能擁有做人處事的智慧以及價值。

不懂得靈修的人可能擁有實際處理問題的能力。

重點是,不管你的個人價值是什麼,要明確地了解這個價值,就必須要透過你自身願意不斷地努力、嚐試去發掘的。因為一旦這個特質被開發並了解以後,你才有辦法實際地去應用。

相對的,如果你能夠清楚地了解並開發屬於自已的個人特質的話,那你就不會去要求別人來達到你的“標準”,因為你會清楚地知道別人也有專屬於他們的個人價值存在。你會想要去探索以及了解他們的特質到底是什麼,因為唯有將他們擺在最適合的位子上,他們的價值才可以完完全全地被開發以及利用。

很多時候,他們可以完成的,是你自身所缺乏的。更多的時候,他們是與你站在相反的另一端以維持平衡的。往往在你要求他們前進的時候,你自已也要懂得進退,兩個人之間才不會失去平衡。所以了解個人價值的人會尊重別人的價值,因為他們了解如果懂得將每個人定位在最適合他們的位子的時候,一份困難的工作很可能因為找到最適當的人選而變得簡單。當然,一個了解自已的人根本就不會浪費時間在很多沒有必要的事情上。他們會知道什麼人適合自已,什麼人又不合適。他們不會勉強自已去遷就別人的短處,更不會說服自已去接受自已無法接受的事。因為尊重並不代表遷就。因為一但遷就自已無法接受的事,他們很快地又會掉入無法肯定自我價值的黑洞裹。所以,遷就以及說服不是一個懂得愛自已的人會做的事。

再者,要懂得將對的人擺在對的位子的先決要件,就是你必須知道自已不善長與壞習慣究竟是什麼。但要了解自已的缺點並不代表你要長期處在自哀自憐的黑洞裹,而是了解成功以及失敗並存的重要性。如果成功可以肯定你的個人價值的話,那麼失敗便是讓你了解自已的壞習慣究竟是什麼的管道。與其每次遇到挫折就一蹶不起,怨天尤人,倒不如了解這是自已的弱項,並尋找各種可以去克服的管道(通常,你的身旁一定有已經克服這項課題的人會很願意給你“建議”的。)多多運用別人的建議,去慢慢地開發屬於自已的方法,進而取得屬於自已的認知,往往是個不錯的開始。

每個人都是有價值的。任何的開發都是得先跳脫自已的comfort zone做為開始。懂得自身價值之後才有辦法學著運用,進而結合身旁能量,並實現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所以還不懂得愛自已的人請先從學習愛自已開始做起。而已經很愛自已的人,可以從開發個人價值開始做起。靈魂的進化其實真的很像在上學,其實只要一步一步做,懂得從挫折中學習,就可以省掉很多沒有必要的時間以及能量的浪費,讓自已的生命變得更豐富一些。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很好的開始喔。

©Ø∫÷±s¶u§j¿Y∂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