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我是個超級低血壓!

這個事實,是認識我的人全都知道的. 

我從起床到意識清醒的過程,平均大概需要2-3小時左右. 

所以,朋友顯少在十點前打電話給我,除非是真的必要. 

我的肚子,一般也是得要到十點半,十一點左右才會感覺到肚子餓. 

懷孕期間,醫生也老擔心我的血壓會不會太低. 

總而言之,我就是個十足十的低血壓. 

 

昨天,跟朋友聊天的時候, 

提到這次去希臘的時候,

非常驚訝地發現希臘人的生活作息真的是跟一般人都不太一樣. 

我剛到的那一天己經是晚上了, 

整個街上人擠人的,十足十的觀光地區. 

一直到了晚上十一點多, 街上的人潮還是不斷. 

大部份的希臘人都大約晚上十點左右才會準備吃晚餐. 

觀光區有很多商家,都開到十二點還在開. 

讓人不自覺地懷疑這個地區是不是個不夜城. 

可是...

隔天起床,懶懶地在飯店裏吃個早餐, 左拖右拖地準備好出門的時候, 

卻驚訝地發現整個街道上竟然人煙"超級"稀少. 

看看自己的手錶都十點半快十一點了, 

但是,他們的街道看起來,竟然像是台灣五點半左右的街道,

只有那麼幾個人,懶懶地掃街,準備開店等等. 

(附註,要拍照的話,這個時候最美,都沒有人在照片畫面裏面搶鏡頭啦.)

連我這個超級低血壓的人都忍不住地說:太扯了吧?!竟然都快十一點了, 這個昨晚熱鬧到不像話的街道,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昨晚這麼不可置信地跟朋友說的時候, 

沒想到,她竟然沈默了一會,然後開口說:原來,這些年來,我們都錯怪你了...

突然聽到這句話,我還給它有點有聽沒有懂:什麼意思啊?

我明明是在講希臘人奇怪的生活作息,這跟他們錯怪我有什麼關係啊?

朋友這又接著說:搞半天,你不是個低血壓. ...你只是一個希臘人.  原來...這些年來,我們都錯怪你了. 你只是生錯地方了啦...

聽到這話, 沒多久,我老公跟我都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是啊,原來,這些年來我的問題不是出在低血壓,

而是,生錯地方了啦!

我這個早上十點才有辦法正常作息,晚上總是不自覺地摸到半夜十二點左右才睡覺的習慣, 

原來跟血壓一點關係也沒有. 

要是住在希臘的話,可是剛剛好. 一點適應問題也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