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愛情是大部分人的人生課題呢?
為什麼是愛情呢?
因為是最難放下的嗎?
因為不是全部操控在己的嗎??
(抱歉~忍不住自問自答了起來....)
不知道版主你對這個問題有甚麼心得呢?
為什麼是愛情...

愛情為什麼是大部份人的人生課題?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絕對的,但一定是含概了百分之八十的正常人。

(而那些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人,大多是連自已都還沒有搞清楚的人^^|||)

原因佷簡單,因為人類就像大多數的靈魂/自然生物一樣,都是需要透過正面的能量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的。而愛情就是我們對於“正面能量”最清楚的認知。

也正因為這樣,所以大部份的人生課題都是建立在“以愛做為基礎的平台”之上。

也就是說,你一開始的課題會是建立在父母對於子女的愛之上。

長大一點的時候,你的課題會是建立在朋友彼此的互動的友情之上。

但是人長到一個年紀之後,都理應脫離自已的父母/兄弟姊妹而開始有自立門戶的渴望。

這個時期大多是人們必需找伴來成家立業的年紀。

而找尋伴侶在人類的認知裹面則是必須以愛情做為基礎的。

因為有愛情的婚姻可以建立穩定的未來,而沒有愛情做為基礎的婚姻則沒有辦法建立紮實的未來。

當然,人類就像自然生物一樣有很多種類,像狼那樣不離不棄的有,像黑蜘蛛那樣用過就丟的人也有。但一個人對於愛情的態度絕對與他的平台設定有很大的關係。

這也就是說,你的父母與環境絕對會造就你對於愛情的觀念,而這個觀念在日後才會讓你成為你克服人生課題的指標。

所以總歸一句話,因為人生平台是以愛做為基礎的,所以人生課題自然而然是以愛做為目標的。

只不過人類對於父母要求愛的態度大多只有5﹣10年之久, 而人類對於朋友要求愛的態度則是10﹣15年之久,而古時候傳下來那種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夫妻觀念,讓人們覺得找到“對的伴”就是一生的事。所以大多數的人會在自已的人生藍圖上設定,為了找到這個“對的伴”可能會經歴到種種的困境。

當然,愛情穩定之後還有小孩。對於小孩的愛又是更難捨的,所以小孩自然而然地也會是你的人生課題之一。

所以,其實最難放下的不是另一伴,而是小孩喔。

但人生課題的困難度絕對是順序漸進的。由父母,朋友,伴侶到子女.....你愈是割捨不下的情感往往都會是擺在做後的。

但愛情絕對會是你為了克服課題的指標。

因為人們在愛情的困境當中最能夠引發最極端的情緒,進而可以藉此做為課題的衡量標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