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真的是個很開放的世界。(事實上,以靈魂的層次來講也是這麼在運作的)

我常常覺得網路的存在,只不過是讓人們練習精神層面存在的一個平台,透過了網路我們往往因為不用與人面對面的接觸而比較能夠坦開心胸地面對自已,表達自已。相對的,在表達自己的時候也總不免會聽到其它人的聲音﹣有人點頭讚同,有人極力反對等等。

特別是部落格這種東西,其實就像是一個開放的個人小空間。只不過這個空間不像你寫日記那樣私密,往往你有意願想要在部落格上公開發文,你其實就已經做好了讓人批判的準備。要不然你的部落格就不會是公開的,而會是私密或是只準好友看的。

雖然人們總是喜歡聽一些好話,但有些時候,不一樣的聲音反而會幫我們做出更正確的決定。很多時候,那些文字不是一種批判,而是單純的“另一種聲音”。我們可以制止別人不要在我們自己的地盤上撒野,但卻沒有辦法阻止人們在他們自已的地盤上發表他們的言論。

但就像之前的文章所說過的一樣。會生氣就表示有地雷,有地雷就表示有功課。

在人們害怕2012年世界未日預言的時期,既然發現了功課又為什麼不趕快做?(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事)所有的功課會在靈魂層次裹形成所謂的負擔與重量,如果假設人們真的會以高頻率的振動存在的話,那麼這些功課就很容易形成所謂的重量而讓你沒有辦法昇華。

如果明明知道自己很容易受他人言論影響的話,那麼就不要一天到晚好奇地跑到別人家裹看人家在罵自己什麼。

如果真的問心無愧,那又幹嘛在乎別人說些什麼?

我自認是一個敵人比朋友多很多的人,而且還是一個寧願讓人誤會也不願意多做解釋的人。

所以我不會整個網路到處亂跑,看看別人在罵我什麼,因為相信罵我的人鐵定多過喜歡我的人。我選擇對自已的文字誠實,也選擇對自已的過去坦白(對我來說,這是一大功課。因為我向來很以我的過去以及家庭背景為恥~),所以我根本不在乎別人說些什麼。他們覺得受用很好,不滿意也行,我之所以寫部落格的原因是希望能透過自已的文字能更加地了解自已,而不是急切地想要找到相同的聲音。我接受不一樣的聲音,只是不喜歡人們用偏激的言語在我的地盤上撒野。但如果他們回到自己的部落格上亂放話,那就是他們家的事。如果已經認定對方是敵不是友,我就不會三不兩時地去探望對方罵了我什麼。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樣的人與我的“現實生活”沒有任何的交集。如果真的當是朋友,或許看到不喜歡的話我才會打個電話去問為什麼,更甚至是表達自已的意見。

要不然,花那麼多時間在說服一個與自已的生活完全沒有交集的人做什麼?人家看不爽會氣到想發文,搞不好也是不小心觸碰到他們的地雷,不是嗎?

我就很清楚地知道我的地雷是:明明我就不覺得自已很聰明,但為什麼這世界上笨蛋還是那麼多?

我討厭人們一直在同樣的功課裹頭死胡同打轉,我要是不認識你的話,發個文疏壓也就算了。你要是我認識的人,看我會不會打電話去罵到你臭頭?!(相信諾寶姐姐就有很深刻的經驗~XD)對於看得到未來的我來說,這種死胡同打轉的事就是很標準的“浪費時間”。人類都要進化了,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

靈魂存在一定是互相的,所以在激發你的功課的同時,鐵定也會激發到對方的功課。

所以,對得起自已才是真正重要的吧?

因為到最後,你都得要問心無愧才有辦法擺脫一身的負擔啊。

在精神層面的存在裹,是沒有隱藏,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的啊~如果我們不知道那一天會什麼時候來,為什麼不趁現在好好地練習呢?

網路只不過是一個平台,部落格也只不過是個方式,學會真正地面對自已,調整現實與內在的差距才是我們該著重的練習方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