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我天天看還是習以為常了. 

說到鬼,我覺得我的神經還挺大條的. 

小時候不懂的時候會跟著大家怕, 

(只是發現自己很可憐,再怕也沒有用, 每天還是到那都看得到...)

但發現了解得愈多, 似乎也就怕得愈少. 

這才發現,原來是人類是因為不了解而害怕. 

因為不了解"鬼"的影響力有多大,

能做些什麼,再加上電影,媒體的醜化,

久了, "鬼"這等靈魂就變得"很~可~怕~".

 

不過,相處久了, 自然而然地就發現他們並沒有什麼好怕的地方. 

每每遇到朋友跟我抱怨說:他最怕鬼了. 

我總會反射性地問:怕什麼?

朋友就會一臉莫名地看著我說:癈話,當然是怕鬼啊!

我:我知道你怕鬼啊!只是問你為什麼怕鬼啊?

朋友:因為他們很可怕啊!

我:你看過嗎?

朋友搖搖頭:沒有. 不過,還是會怕啊!

我:那是因為不了解而害怕吧!

朋友:癈話,又不知道他們會對我做出什麼事?

做出什麼事?我皺皺眉頭,真想替他們申冤...

他們...什。麼。事。也。不。能。做。我回答, 而且會用我很"認真"的表情回答. 

朋友不確定地說:什麼意思啊?

我: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他們除了可以影響你的意識力之外,老實說,什麼事也不能做. 當然, 如果你是一個意識力超級薄弱,又很怕鬼的人的話.那麼,他們就有辦法讓你覺得他們很厲害!因為,他們可以讓他們的聲音來取代你意識力薄弱的聲音,外加利用你的恐懼來虛張聲勢. 

朋友:怎麼可能.全世界那麼多人怕鬼. 

我:就說因為不了解而害怕嘛! 而且,會怕就表示意識力薄弱,很容易被鬼欺侮的啦. 

朋友:可是...那...鬼壓床呢?你怎麼解釋?

我:是你壓力太大,又外加意識力薄弱,所以神經就會產生緊繃狀況啦!要怕鬼壓床,改側睡就好啦. 

朋友:那關側睡什麼事啊?

我:你有聽過側睡的人被鬼壓床過嗎? 躺著睡的時候, 心臟容易壓迫到神經,造成神經緊繃,四肢沒有辦法動彈啦. 

朋友:那,那些鬼讓東西飛來飛去的事怎麼解釋. 

我:這要從人的意識是有能量的那個方向說起.(不過,現在不想打那麼長的文章,改天再寫吧.)

朋友:照你這麼說, 每一件事都有科學理論可以解決的方法. 

我:是啊. 只不過,我又沒說鬼不存在. 我只是不喜歡看人類這麼喜歡自己嚇自己. 誰叫我是一個喜歡科學,卻又看得到"鬼"的人. 要你不相信我, 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因為, 以上理論,我都親身試過才敢說出口的嘛.)

朋友:那外面那麼多鬼故事難到都是假的啊?

假的? 有人聽到我這麼說嗎?我沒說他們是假的啊!我是說,因為害怕,所以他們才有虛張聲勢的力量啦!

他們的力量,決定在你對他們害怕的程度啦!

不過,如果你還是害怕, 那請你去參考上集再說吧.

 

不過,基於職業道德,以下僅供大家參考. 

有良心的靈媒,就算你身邊有鬼,也不會跟你說你的身邊有鬼的. 

(那如果是沒有良心的靈媒,請問你還鳥他做什麼?)

他會很乾脆地請那個"兄弟"走人,要不就直接問他要什麼,能給他的就給他, 不能給他的就叫他早點死心吧, 

但若是沒有什麼實際的解決方法, 那你不覺得那個人一臉神秘地跟你說:

我跟你講喔, 你後面有個"好兄弟"跟著你喔... 

是一句非常沒有大腦的話嗎?

不知道他們希望從你身上得到什麼?

是希望讓你覺得害怕, 還是希望你覺得"他們很厲害"?

 

我之前從來沒跟人說我"看得到"的時候, 

常常有人會來跟我說:我偷偷跟你講喔...你的後面有個女的在跟著你耶...(之類的話.)

然後,我就會看著他們說:然後呢?

他們顯然只準備告訴我這件事, 而不準備告訴我解決方法:沒有,只是想告訴你. 或許, 我可以介紹個師兄幫你驅鬼...

驅鬼?

(我比較好奇的是...假如我是一個看不到好兄弟的人,那麼,在遇到你師兄以前的這段日子,我要怎麼過?

而且,就算你的師兄武藝高超,真的能幫我驅鬼,那我會不會擔心回家的路上又卡到新的,怎麼辦?)

所以,要真趕得走的話,我還需要去找師兄嗎?自己來就行了...

是嗎?我總是笑笑:你只看得到一個喔. 真是幸福耶. 

那些人總會滿臉莫名地開口:什麼意思啊?

我就會說:我身後這麼一卡車的鬼跟著我,你就只看得到一個女的喔.真是幸福. 沒關係啦. 我天天帶進帶出的, 犯不著動用你師兄的力量來驅鬼啦. 要不,他就得二十四小時地跟著我耶. 

只不過,如果你真的看得到, 那我就會建議你多積點陰德,別這麼到處宣揚地去嚇人.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看不到的人明明日子很好過, 幹嘛因為你的一句話,反倒天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 真是缺德耶.

你們說, 不是嗎?

(原諒我是個說話很直接,又沒有口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