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52.jpg 

 

DSC00955.jpg 

昨天跟朋友出去吃飯,在回家的路上, 又看到一輪超大輪的月亮...

(這幾天在思考月亮的問題,怎麼都剛剛好看到超亮的月亮?)

所以,索性把車開到停車場,看看自己能不能照到那輪超大的明月...

當然, 在照相的同時, 不免心頭又是一句:真不知道為什麼咱們的老祖先不準我們用手去指月亮?

沒想到...

這會兒,這輪美美的月亮竟然說起話來了...

 

它說...

在很久以前, 當人們剛剛發現太陽系行星,

而了解月亮的光度來自於太陽的光度折射的時候, 

由於那時候的人們,認為太陽光會傷害眼睛...(其實,現在也還會傷害眼睛啊...^^")

所以,同理可證地也認為月亮所折射的太陽光也應該會傷害到眼睛. 

為了防止小孩長期抬頭注視著月亮, 

所以會編出不準抬頭看月亮的傳說...

(請問,這個答案有考據嗎? 有人聽過嗎?)

雖然聽起來挺合理的,但我還是不自覺地會問:那為什麼用手指月亮, 會被割耳朵呢?

它笑了笑,也沒有準備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也沒關係, 反正要不準備回答我的問題,那我會自己去找答案...

只不過,它說的故事倒是回答了我一半的疑問. 

剩下的,只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找到考據...

(只不過,說到人類剛發現太陽系行星的時候....請問月亮小姐, 你到底有多老啊?怎麼你講得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

 

不過,回家的時候, 

我家的Brownie倒是回答了我另一半的疑問...

(因為在換衣服的時候,看到外面的月亮, 不小心又在腦子裏問起了同樣的問題. 可能是問題太強烈,不小心讓家裏的精靈聽到了吧?)

我:為什麼用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呢?

Holgart: 因為, 有些人在用手指月亮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接收月亮的能量,而囤積在體內 (顯然是因人的體質而異). 這樣的能量對人類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某些精靈來說,卻很礙眼. 會導致於他們很難睡覺. 為了釋放這種囤積在體內的能量, 精靈們會在那個人身上不太明顯的部份劃個小傷口,來釋放這種能量. 

所以,如果你指月亮的時候,曾經被割過耳朵,那你很有可能有以下兩種可能...

第一, 你是個容易接收能量的特殊體質-暫時叫你月光體. 

第二, 你家搞不好也有個精靈. 

 

哈哈...搞半天, 一個困惑我一個禮拜來的疑惑,

原來來自於兩個出處.

只不過,兩個都不可考就是...

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可能找到的證據喔?

th_057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