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dle.jpg 

我有個朋友跟老公認識了二十幾年,結婚也有十四五年了, 

最近,竟然跟我說...她好像從新認識她的老公似的.

我還有點搞不清楚地問:什麼意思啊?

她說:記得,我們兩個去年過得還挺不順,幾度吵到快離婚嗎?

我:當然記得啊!

每每她跟老公吵翻時,自己就拿了罐酒來我家狂喝.

害我這個平常不喝酒的人,看她這個樣子也都要跟著喝. 

她:可是,今年...我發現. 只要我多花點心思在他身上,多一點身體上的接觸,他的心情好像就變得很好...

(此時,在我腦海裏浮現的是,人在摸小狗時,小狗就會乖乖躺著的影像.)

我:怎麼...妳認識他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發現嗎?

她:應該是,很難把這種動作跟他那種快二百公分的人,又很魁的人聯想在一起吧?! 而且,也從來沒想過...他是那種會喜歡人碰的人!

不過,光看她的表情,就知道現在的她,像個小女人一樣的幸福. 

我笑了笑:那很好啊. 像重新戀愛一樣. 

她也回了個笑:是啊.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直到星期天看奧期卡的時候, 他們兩個人來我家作客, 

在看頒獎實況的時候,不時地瞄來眼去,摸來摸去,親來親去...(哈哈!他們很低調啦,只是因為剛好坐在我旁邊,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到啦.)

兩個人簡直就像是新婚一樣. 

實在很難相信這一對夫妻己經在一起有二十個年頭. 

當下,又回頭觀察我家那隻也很大隻的老公.

我發現,他雖然塊頭也很大, 不過,也正如朋友嘴裏所說的, 

實在也很像隻小狗. 

每晚要睡覺之前, 老喜歡屈著身子,靠在我身邊睡覺. 

但每每都因為他的體溫太高,(很不舒服.)而被我推到一邊去. 

那天晚上,可能是受朋友影響,我讓他靠在身邊睡,像在抱小孩似的一邊看書,一邊玩他的頭髮,

(像不像在摸小狗?)

沒想到,沒幾分鐘的時間,他竟然也跟著呼呼大睡. 

隔天,心情倒也很好,一起床就問我要不要喝咖啡,還很自動地去幫我泡了杯咖啡放到床邊來?!

這突然讓我聯想...

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很像小狗啊?!

12024354541.gif 

哈哈哈...不是啦. 

我只是突然發現...

有些時候,當感情開始沈澱的時候,

我們常常會忘了給身邊的人那麼多一點點的注意.

我們凡事,都活在理所當然底下,

不自覺地會忘了給身邊的另一半,

一個擁抱,

一個吻,

一句"我愛你"

久了,連自己當初怎麼愛上那個人的,都不知道.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不是從小就讓人以這樣子的方式教育養大的嗎?

喜歡,就要表達出來, 

擁抱就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 

喜歡一個人,就會忍不住地想要親吻他嗎?

(從小孩身上可以找到所有的見證...)

如果,我們是以這種觀念長大的,

那麼,為什麼當我們長大成人,一點都不可愛的時候,

我們自然而然地也覺得這些舉動不需要了呢?

 

或許...

有時候戀愛的感覺. 

只需要給身旁的人一個擁抱, 一個吻,一句我愛你...

就可以感覺得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