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fertiti-akhenaten.jpg
(不要把"名人"給美化了,他們長得這個樣子啦!)

 

相不相信,即使在看過自己幾次的前世,

我曾來都不相信自己曾經是個"有名"的人.

(所謂的"有名",就是一說出來就大家都知道的那種人.)

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偉大,也沒有那麼厲害的豐功偉業,

要不,幹嘛出身在這麼一個破碎的家庭,生活在這麼一個不為人知的生活裏. 

這也是為什麼,我常常幹譙我的高等靈魂,幹嘛沒事會找上我?

這也是為什麼,在面對這段過去的記憶竟然牽扯到古代的"名人"的時候,

就讓我一直無法釋懷.(因為我一直認定自己與那種人永遠不可能劃不上等號.)

導致於我一直不斷地告訴自己,這些影像鐵定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但又異於往常的經驗...

這段記憶是先牽動我的感官,再觸動我的求知慾,然後才去找答案,找到答案後又從現實生活中找到自己完全不知道存在的"證據"

而且, 一拖又是拖了六個月. 

老公常為了安慰我而說,那是因為神經觸動感官. (想什麼,身體就會有什麼反應.)

我說:沒錯.(因為,這也是我個人的理論之一)

但是,為什麼有辦法身體有感覺,卻不知道從那裏來? 知道從那來之後,竟然還有辦法在歷史中找到"證據"?

相不相信,這比見鬼還可怕?!

 

在被催眠後的一個禮拜,我不太與人說話.

除了腦子還混混沌沌的之外, 主要是認為身旁沒人知道我在講什麼. 

就連老公問我的時候,我都懶得解釋為什麼...

只是不斷地告訴他:等我想出來了之後,自然會告訴他. 

 

我總是不斷地想要找到那一世跟這一世相同的地方, 

還幾次把可能的論點寫在紙上,希望藉此能幫助自己思考. 

一直到一個禮拜之後, 我有了之前的那麼幾個論點, 

第一次開口跟老公講的時候, 

沒想到,他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所以,妳是在生我的氣嗎?

我真給他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幹嘛生你的氣?

他:因為,我在那一世害死了你?

我當下白眼:(老實說,我真在不太在乎誰在前世害死我!要每死一次,我就得恨一個人,那我鐵定很快地會恨死全天下的人.) 你這一世如果要害死我的話,那我可能會很生氣地陰魂不散. 但是,我沒那麼多時間去在乎誰在那一世害過我? 顯然我沒做好自己的功課才會被人害死,不是嗎? 那麼,那就叫我死了活該!

那麼...老公皺起了眉頭:你的功課到底是什麼?

我:想不出來.  

不管再怎麼思考,我到最後都回到自己的身上. 我想,我需要更進一步的認知才可以...

 

當我的腦子開始清楚的時候,己經是被催眠後的三個禮拜了. 

那個時候,我們剛好兩個人去溫哥華市中心的Harbour Center用餐

harbour-center.jpg 
(這是從餐廳外往外看的景像,餐廳會旋轉,所以可以看到360度的夜景喔.只是價位有點貴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在高處的關係,還是因為小孩子沒有在身邊吵鬧的原因,

那天的腦子似乎特別清楚... 

突然,老公一句:埃及的事,你找到答案了嗎?

我想了一會,感覺自己的腦子好像清楚了許多. 

(那可能是因為,我在過去的三個禮拜裏,把自己的一生全都翻出來整理了一遍的關係...)

我:我發現,那一段埃及的前世裏一直讓我注意到的,是新埃及與舊埃及宗教的對立.

他:這跟你這一世有什麼關係啊?

我:從我出發的每一個角度來看,都有關係. 簡單地就拿我現在對靈魂的認知來說好了, 我領悟出來的觀念很像那時候的新宗教,而舊宗教所代表的,正如現在人們所認知的宗教. 我不斷地想要證明人可以掌控自己的生命,神力來自於人類對自己的信任,但是現今的各個宗教仍是相信有更高一等的靈魂在掌控著我們. 

我身上的每一個特徵,每一個思考模式,每一個行為,從小就讓人批判為非傳統.

還有, 如果把埃及影射成我們家, 那麼...我所代表的就是新埃及的非傳統,你所代表的就是舊宗教的傳統. 在那一世裏,我深信有辦法讓埃及成為永久的帝國,在這一世裏,我同樣深信有辦法讓我們這個家永久的富裕.  在那一世裏,你不斷地勸我走回舊埃及的路線,在這一世裏,你同樣相信傳統的賺錢方法,可以為我們賺得財富. 在埃及與女巫那世裏,舊式傳統並沒有在我死後光大,你也沒有活得比較好. 或許這一世,你該試試我的方法走一走... 或許,我真的有辦法讓這個家更富裕的方法.

他:這是你領悟出來的答案? (顯然地不認同我.)

我:當然不是. 在這世裏,要我照著你的方法走,鐵定會要我的命!(感覺會像是讓人牽著鼻子走一樣.跟那世的我,一直與他對立的原因是一樣的.) 我相信, 如果要求你照著我的方法走,鐵定也會要你的命! 或許...我們兩個再度湊在一起的原因,是該學習尊重彼此的聲音, 如果我有方法可以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或許...我該學習的,是以新的非傳統觀念,加上舊式傳統的可行之處,找到並行共通的方法. 

他:這跟你的功課有什麼關係?

(記不記得我說過,我是個獨來獨往的個體. 向來,我想要做什麼,憑我一個人的力量都做得到. 但一旦要我去配合他人來達到我的目標,那我就會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更別提...要我去依附傳統模式走!感覺得像要我的命! 我要是那麼聽話的人,不會每次菩薩跟我說什麼的時候,我還會不斷地問"為什麼". 親身去體驗答案在那裏,直到我心服口服為止...)

我:我的功課...是在我和你之間,找到平衡點. 用我的觀念,融合你的方法,找到最佳的平衡來達到我們兩個都想要的目標.  

在兩世裏,我都因為自己的能力而被判死刑,導致於這一世的我,從小就極度討厭這種異於常人的能力. 這一世的我要克服的,是排除這樣的恐懼,勇敢地去接受這也屬於我一部份的能力. 

在兩世裏,我都因為與舊宗教相背而馳而被判死刑,導致於我這一世,一點都不想分享我所知道的領悟. 所以,我要克服的,是害怕與舊式宗教對立的恐懼, 找到兩者都可行的辦法. 

我的功課其實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對我來說卻很難...

他:是什麼?

我:配合他人. (Work with others...)

他:配合他人? (這對我老公來說,一點都不是一件很難的功課.)

我:我從小就被教養要獨立,導致於我一個人的時候,做什麼事都得心應手. 但是,一旦要配合他人的腳步,他人的模式做事的時候,我就會產生窒息感,常常搞到自己到最後,連最基本的生存方法都不會. 偏偏,我的行為與認知又與這個社會有所差異. 愈不想知道,就知道得愈多. 愈不想幫人,就愈多人來找我幫忙. 愈不想跟舊傳統產生任何的差距,他們就讓我體驗得愈多. 導致於我到最後,什麼都不想分享, 什麼都不想說,明明知道人們有更好的生存方法,卻也只能看著他們走向自生自滅的路.  因為,我不想要與任何人產生任何的交集,不想花時間去解釋我的認知. 

因為, 一旦與人產生交集,一旦要花時間去解釋我的認知,那麼,就表示我要去配合別人的步調. 

重點是,我還得要讓他們知道我看得到什麼,聽得到什麼,體驗過什麼...(這些,是我最不想分享的那一部份!記得嗎?兩世都因為這樣被人處死!)

更別提,這一講出來,不知道又會遭到多少宗教份子的批判?! 

所以說,我的功課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簡單,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 (所以,我常常這麼跟自己抱怨:別人怎麼死的,關我什麼事啊?!)

但,我的高等靈魂可沒那麼好講話...

我要拖延不去做自己的功課,那他鐵定也不會讓我的日子好過. (這句話,是五年被折騰下來的結論.)

 

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裏,我一直聽到有人叫我寫部落格.

(Aisha就是其中一個.)

在與自己的課題掙扎又僵持不下的情況之下,我決定豁出去了!

有什麼,寫什麼!

決定再也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批判了. 

以前因為害怕別人"知道我是誰",而東寫西寫的習慣,

當下也全部給他整合起來,全湊在一起寫了. 

因為,不管是那一個部份的我...

我開始接受...這就是我!

不管我喜歡或不喜歡,想要或不想要,

我就是因為這些有的沒有的體驗,

才會有今天的我. 

如果我有什麼認知,也是從這些體驗中學來的. 

或許,這世界上有人正在經歷與我相同的事,

或許,這世界上有人與我擁有相同的疑問, 

不管原因是為了什麼,

我也同時相信,你們的高等靈魂會帶領著你們,尋找到最適合你的答案. 

所以,一個禮拜後的我,開始寫部落格. 

也在這三個月以來,很感謝這些不斷給我鼓勵與支持的朋友, 

讓我相信,這一切都有它存在的目地. 

 

所以,如果你有任何的前世記憶困擾著你. 

不要太過於侷限在你前世的"身份"是什麼, 

去尋找那世與這世相同的課題吧...

那才是,你為什麼還留戀著那段記憶的原因. 

 

到最後,我在埃及那一世是誰,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我這一世帶來的,是相同的課題啊!

找到課題之後,還得將它實踐在日常生活裏,才有意義啊.

 

只是,寫出來不旦可以讓我的思緒更加清楚之外,

搞不好還可以剛好回答對那段歷史有興趣的人的疑問吧. 

所以,如果有人想知道Nefertiti是怎麼死的!

讓我告訴你...

是被婆婆害死的啦!

哈哈哈哈!

12024353771.gif  

 

***這段記憶不會再寫囉. 因為,答案找到了啊! 也很驚訝自己還有辦法把它全部打完耶! 不過,謝謝各位的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