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日子都過得昏昏碌碌的. 

在不知不覺中, 經過朋友的提醒,這才注意到己經是新年了. 

這個農曆新年,什麼東西也來不及準備,

更別提家裏還是亂成一團. 

所以,急忙把幾天前買的門聯貼上,

順便再把大門口清理一下,

這樣也能搞一整個下午. 

到了晚上的時候,不知怎麼搞的,

家裏也沒有什麼節目,也沒有熱熱的火鍋,也沒有圍爐的氣氛, 更沒有超級無腦的綜藝節目...

好像因為家裏這種過度的冷清而感到莫名的憂鬱.

(事實上,應該說是每逄過年過節,我就容易產生憂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國外住久了, 

每到過年過節的時候,就格外地想家. 

喜歡大伙湊在一起的感覺. 

也喜歡那種小年夜,電視上許多不用花大腦的綜藝節目. 

喜歡到那都有的熱鬧氣氛. 

重點是,過年就是該跟家人聚在一起. 

國外住久了, 就特別能體會台灣的好. 

長這麼大,去過那麼多的國家,我真的覺得台灣算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 

而人情味這種東西,又不是花錢就看得到的. 

所以,在國外住得愈久,就愈為自己是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老公看我有點憂鬱,當下又約我去買"珍珠奶茶"

其實,在台灣的時候,我不太喝珍珠奶茶.

但來到溫哥華以後,珍珠奶茶卻成了我解憂鬱的替代品.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珍珠奶茶,是唯一能讓我感受到台灣的東西吧. 

 

12033572893.gif

嗚....

好想回台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