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家四口坐在飯廳裏, 老公突而其來地問小兒子:你長大以後想要當什麼?

結果,小兒子(5歲)很認真地思考了一會之後說:Librarian!(圖書館員)

Librarian? (當下, 一家三口都張大眼,異口同聲地重覆他的話,好像都他的回答感到十分地驚訝. )

我說:Where does Librarian come from?(不記得自己常帶他去圖書館啊?)

女兒說:How about car racer?(賽車手) 你喜歡賽車,不是嗎?

認為圖書館員一點都不酷的老公說:搖滾歌手,怎麼樣?很酷耶.

但,我兒子還是很堅持地說:不要. 我要當圖書館員. 

當媽媽地實在很想笑,又笑不出來. 

就看見小女兒用她一貫說服瀚瀚的口吻又說:賽車手啦!可以開很酷的車耶.

然後, 不成材的老爸又說:不要啦. 當搖滾歌手啦. 賺比較多錢又沒有危險. 

看家裏一大一小很用心地要改變小兒子的志向, 

當媽媽地只好語重氣長地說:You can be whatever you want to be.

沒想到兒子這個時候,竟然想了想又說:OK, I'll be a car racer!...or maybe a rock singer! No, maybe the car racer...Rock singer is okay, too...

可憐的小兒子,陷入兩難地局面. 

所以,當媽媽地只好回頭罵家裏的一大一小說:他當什麼都可以啦!你們兩個再多嘴, 我就改打你們兩個喔!

此時,老公無奈地低聲說:But Librarian?

頓時換來我一陣白眼, 他也就不敢再多話. 

 

今天,跟朋友出去的時候, 朋友突而其來地問:Max! What do you want to be when you grow up?

這個時候,就見瀚瀚緊閉著嘴說:I'm not telling. 

然後,我轉頭接了口說:你不是想當圖書館員嗎?

當下, 兩個朋友都異口同聲地說:Librarian? (好像不敢相信這個名詞會出現在小孩的志願裏. )

結果,小兒子當下改口說:No, I want to be a car racer!

這下, 換我又接口(突然覺得圖書館員是個很可憐的職業.):But...how about librarian?

只見小兒子很堅定地搖搖頭:no, I want to be a car racer!

我又說:Then...how about rock singer?

小兒子又想想:Nay... I want to be car racer for now. 

看來, 小女兒說服小兒子的功力比老公還厲害. 

而朋友看我一臉困惑的樣子,反笑我說:怎麼你兒子不當圖書館員, 你很失望啊?

我:不是, 只是不喜歡他的志向會因為別人的期待而改變. 

結果,只好轉頭無奈地又跟兒子說:兒子,你長大以後,想當什麼都可以. 知道嗎?

小兒子點點頭, 但看他的樣子.暫時會將賽車手當成志願了. 

唉.可憐地下一代, 看來還是得活在別人的期待裏. 不是嗎?

DSC03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