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nia627_179524b.jpg

終於把NARNIA全都看完了. 

原以為最後一本應該有個很精采的結局, 

但在看完LAST BATTLE之後, 卻不自覺地感到十分的失望. 

不知道為什麼, 前六本還沒有這樣的感覺. 

但第七本,卻從頭到尾讓我感到十分濃厚的宗教氣息. 

要不是我有那種一開始就非得要看完它的個性,

我想, 這會是唯一本讓我無法完成的NARNIA. 

我可以理解它所要傳遞的All world comes to an end的理念, 

但,為什麼新的開始, 就非得要在人死亡了以後才看得到?

為什麼得要在死了以後, 才可以活在新的世界裏, 

又為什麼, 那些曾經犯過錯的人, 就不可以活在它所引射的新世界裏?

而又為什麼, 死亡了以後, 還是崇拜著一個神化偶像-ASLAN?

就我的認知,人可以在隨時隨時重新一個新的世界, 

人在死亡的時候, 自己會自我去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 

而不是由一個神化偶像來決定他的去留. 

而就我的高等靈魂所說的, 連第十階的靈魂都是個人,( 因為, 人類是唯一可以用行動來表達情感,實際感受情感的一個階段)

那為什麼, 新的世界要以靈魂的階段去體驗?

若是這樣, 為什麼第十階的靈魂還要變成人?

如果,就之前的那個對話來說, 

這個ASLAN的能力決定在你對它的信任, 

那我覺得, 這個ASLAN所引射的, 應該是每個人最內在的那個本靈. 

不是嗎?

一旦我們願意選擇相信自己, 那麼不管前面的路是什麼, 

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又是什麼, 我們都會有無所不能的動力來推動我們, 不是嗎?

這要我來寫這本書, 

大概會把它原有的結局, 改成大家全都理解如何來回兩個世界的秘密, 

新的世界,開始於兩個世界的結合. 

最完美的階段, 就是大家全都以現有的體態,

彼此尊重彼此地活在同一個空間裏, 彼此運用彼此的能源, 

新的世界, 在於每個人都能以第十階的智慧生存在一個協合的世界裏. 

認知,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決定在於你對於自己個人的設定與信任. 

幹嘛一定要先面臨毀滅,再面臨死亡, 才可以用靈魂去重生啊?!

真是標準的宗教八股. 

給它在用力讀了六本精采的NARNIA之後, 有種突然很想罵髒話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