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0060510626.jpg 

最近在看NARNIA一整個系列的書. 剛好看到The horse and his boy裏面有這一段,想刊登上來與大家分享. 

前景是, 這隻會說話的馬從小被人從NARNIA綁走, 與一般的馬一起長大, 但內心又自覺得比一般的馬來得聰明,所以一心地想要找機會回到NARNIA.  在逃亡的過程中,遇到獅子,但他卻沒有NARNIAN馬的勇氣, 反而變得跟一般馬一樣, 嚇得不敢回頭去救其他的人. 隔天, 他覺得自己根本沒有臉回到NARNIA,而以下, 是收留他的主人對他所說的話...

My good horse, you've lost nothing but your self-conceit. ... If you are really so humbled as you sounded a minute ago, you must learn to listen to sense.  You're not quite the great Horse you had come to think, from living among poor dumb horses.  Of course you were braver and cleverer than them.  You could hardly help being that.  It doesn't follow that you'll be anyone very special in Narnia.  But as long as you know you're nobody special, you'll be a very decent sort of Horse, on the whole, and and taking one thing with another...

很多人常常覺得自己與眾不同,而慢慢地開始鄙視身旁的人, 而出現自傲的行為. (就像書中的馬一樣.他一直覺得身旁的馬沒有它聰明, 就連人類,牠也是一種鄙視的態度,好像 只有在NARNIA,才是屬於他的地方)

或許,他們的本質真的與別人與眾不同, 但是,卻過於沈浸在他們自以為是的世界裏, 而沒有辦法與所處的世界產生任何的共鳴. 

卻沒有去思考過, 除了他們本身那麼1%的本質,他們跟其他人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有一天, 他們開始不覺得自己跟別人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

他們就會開始自己去正視自身的能力, 而不會浪費力氣地想要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 反而實際地去運用自己的所能, 

正視與面對他們的每一個課題. 

慢慢地, 他們會在不自覺地, 變得與眾不同, 也有能力去面對生命裏接二連三的課題. 

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認同我, 但是,我很喜歡書裏面的這段話, 所以才會想登上來與大家分享. 

在我身上, 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想要與大家一樣",因為, 我對於"正常"有一種舊有的觀念, 

直到我開始認為, 或許, 每個人都有自己與眾不同的能力, 每個人都是以這種本能出生, 

來面對自己人生的課題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自己跟別人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相對的, 我再也不需要浪費太多的精力與自己掙扎, 反而可以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課題. 

 想與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