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裏來了一個小孩. 

一副很想上廁所的樣子, 但是卻遲遲不敢去上廁所

所以, 我反射地問他:你為什麼不去上廁所?

然後,他很認真地轉頭回答我說:

因為,廁所裏有從侏儒國裏來的CREATURE,(There's a creature from the dwaft land)所以他不敢進去.

我楞了一會之後, 決定拉起他的手走進廁所,

然後跟他說:看,什麼都沒有!在別人家我不確定, 可是我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要是侏儒國有人派怪獸過來, 早就讓我敢出去了, 沒時間躲在廁所嚇你,知道嗎?

小男孩傻傻地點點頭,然後放心地去上廁所. 

看我要走出去之前, 他又不確定地問了一聲:你真的看得到嗎?

我想了一會,然後很認真地點點頭說:嗯. 

而後, 小男孩像是放下心似地鬆了口氣. 

走出了廁所之後,我決定走向他母親,跟她說剛剛在廁所發生的事. 

他媽皺了眉頭說:好奇怪, 他上次來你家的時候,也說過同樣的事. 

我問她:他在家裏會這樣嗎?

她說:沒有.目前為此, 只有來你家的時候會這麼說。

我笑了笑:誰知道,可能有些時候,小孩子真的看得到我們看不到的東西. 

母親想想也點點頭. 

這個時候, 小男孩上完廁所走了出來. 

他媽在這個時候順口問了他說:你為什麼不敢去上廁所?

他說:因為廁所裏有侏儒國派來的怪獸在那. 

他媽又問:那,那個怪獸會對你做什麼事呢?

他說:牠會突然伸出手來嚇我. (他的表情說的像真的一樣.)

他媽又問:那,那個怪獸到目前為止有嚇過你嗎?

男孩想了一會,搖搖頭說:沒有. 

他媽:那你會怕的原因,是因為it's all in your head, or because they are unknown?

小男孩認真地思考後回答:Because they are unknown.

這個時候, 小男孩看看我之後又問:你真的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我學他很認真的表情後回答:嗯. 不過, 先回答你的問題. 那就是. 從侏儒國派來的怪獸,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恐怖.

小男孩睜大眼說:真的嗎?

我點點頭:嗯. 侏儒國的東西都小小的. 連怪獸都很像玩具喔.

小男孩又是一句:真的嗎?(但想想, 好像也有道理.)

我又接道:還有好多耶,像鬼啊, 妖怪啊.怪獸啊,惡魔啊,侏儒啊...但, 你知道我家小朋友說什麼最可怕嗎?

他搖搖頭.

我靠近他,用很秘密地口吻說:我. 

他像是被嚇到, 想了一會才開口問:為什麼?

我:因為,我是真的啊. 而且我還打得到他們啊. 那些妖魔鬼怪的功夫還沒練好, 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摸得到的. 

他應該是被嚇壞了. 所以一直沒有再接口. 

所以我又問:那你會怕我嗎?

男孩想了一會之後搖搖頭:不會. 

我故意在他面前大鬆了一口氣:那你就沒有什麼好怕的啊. 因為, 軒軒跟瀚瀚都說, 我是這整個家裏最可怕的那一個耶. 

男孩笑了笑, 早忘了那個廁所裏的怪獸. 

不過, 這下,要記得請那個廁所裏的小精靈躲到別的地方去, 

別老是忘了,有些小朋友是看得到大人看不到的東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