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個人還挺喜歡鬼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他們免疫的關係,

其實, 我最主要喜歡他們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從不說謊!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說謊的人,

因為, 我覺得天下沒什麼事是需要編個謊來掩飾的.

只是, 以前對說謊的人會恨之入骨,

但,看過這麼多的好兄弟們, 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

(他們有些時候會做一些很"鬼"的事, 所以常被我質問...)

我突然發現, 說不說謊純粹是一種選擇,

而且,一旦選擇誠實地面對自己, 日子就變得簡單了許多,

的確, 有些時候, 誠白地說出一些事的確有點困難,

但,每每這種掙扎發生的時候, 它不也是提醒我們該勇於面對內心的時候?

我也常常在思考, 為什麼"鬼"不會說謊?

五階以上的靈魂更覺得說謊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舉動.

如果如此, 為什麼人類會產生"說謊"的舉動?

一開始的動機又是什麼?

鬼不能說謊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是以能量體在存在著.

想什麼就是什麼, 己不像人類一樣, 行為與思考可以相違而馳.

 

所以,我從"鬼"身上學會,想要簡簡單單地生活,就先從對自己坦白開始.

學會對自己坦白, 便學會對身旁的人,及這個世界誠實.

但, 這不禁讓我思考:那些選擇說謊來過日子的人,

是因為不懂得該怎麼誠實地面對這個世界,還是害怕對自己坦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