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網友Diane Chiu付費詢問我但希望我能公布並幫助到那些擁有相同疑惑的人的問題。

***************************

那些想要孩子,也做了很多治療卻始終無法如願的人,會是他們靈魂設定的人生功課嗎?

對於那些想要孩子,做了很多治療卻始終無法如願的人,大多是人生課題的一個部份。
其實如果你可以跳脫出來看就會發現,大多“急著想要生小孩的人”所附帶的都是種種的壓力。
可能是生理的,可能是心理的,這些壓力的背後所隱藏的大多是他們所要克服的問題,只不過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去忽略那樣的問題,而將重點於在”生小孩“上。因為事實是,試著讓一男一女受孕而產生小孩遠比他們強迫自己去面對內心的掙扎與課題要來得容易許多。
但是,問題不去處理只會愈積愈多,壓力也只會愈來愈大,在這種情況底下,你的靈魂就會不斷地傳送“我還沒有準備好”的訊息來告訴身體不要受孕/抑或是製造出可受孕的精子。
而女性更是特別,由於女性本身敏感又有擇偶的本能,如果在“對方符合不了我的期待”的情況下,便更是難以受孕。
所以,對於那些想要生孩子,做了許多治療又生不出來的人,
我的建議是先放下”生小孩“的念頭,仔細去想想自己為什麼那麼”急著想要生小孩“,把所有的細項盡可能地條列出來,然後找個時間靜下心來去觀察這些細項裡有哪些是觸碰到你內心的敏感地帶。
是害怕別人對你的眼光與評價,還是擔心自己沒有能力,是害怕自已的身體已經不能生育,還是擔心金錢上的無能為力.....
生小孩這件事所觸及的往往是內心最需要克服的隱性問題。
把他們挖出來,仔仔細細地去思考自已有什麼應對方法,如果不能生育,那麼還有什麼樣的選項可以讓自已擁有小孩..... 你的重點應該著重在“小孩”,而不是“生”上面。
生小孩與面對功課看起來或許是兩件不相干的事,但是你的身體往往會在你處理自已內心問題的過程中做好繁育下一代的準備。
與其花時間去擔心小孩為什麼“生不出來”,將那樣的能量轉換成“我的小孩會選擇他/她知道最適合的時間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那麼你也間接地為你的小孩誕生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