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看我成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樣子,好像很擔心我會成為十足十的米蟲似的,總是三不兩時地覺得有必要與我精神對話。

前一陣子,我們聊到“RICH”這個字。老公的願望是有一天可以變得很有錢,可以不工作,可以整天遊山玩水等等的...(是說,這不是每一個人的願望嗎?整個社會人口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想要變“有錢”,不用工作又可以遊山玩水的吧?XD)

我跟老公說:我不想要變“Rich",因為我知道我會變得很“Wealthy"。

就是因為我每每提到財富的時候總是過度的自信,讓老公不禁質疑我成天無所事事的行為究竟可以讓我Wealthy到什麼程度?

(好奇怪,他好像真的很擔心我不事生產似的

所以他終於忍不住地開口:我知道。但你這樣成天做閒事,有可能達到你要的Wealth嗎?

(實在是很不想吐糟他說:究竟是誰整天在做閒事啊?!不打掃家裡他會唸,小孩不顧他也有意見,沒飯吃會喊餓,家裡糧食用光了還會怪我?除了做這些“雜事”之外,我每天還得排時間做自己的事,把書當工作在作~是誰成天在做閒事啊?!!!!!)

不過,老娘那天心情好,不跟他一番計較。同樣的事老是要重覆幾百次,感覺像個會跳針的唱盤一樣。所以決定吐他一句:你追的是錢,我追的是財富,所以得到的方式自然而然地也不一樣。

顯然,Rich 跟Wealthy這兩個字對老公來說的定義根本是一樣的,所以他回口:哪有什麼不同的?

我: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說過我要變有錢。我是說過我會得到我的四千八百萬,但我從來不擔心我什麼時候會得到,怎麼得到,也從來不認為那個數字對我來說就是“有錢”。我說我會有,我就一定會有。至於怎麼擁有,那根本就不在我的掌控之中。等到時間到了,我自然會擁有。但你追求的是錢,有錢可以讓你不要工作,去渡假、去旅遊等等,但那從來就不是我在追求的東西。我的願望從來就不是錢多到讓我遊手好閒,無所事事。

老公:那你的願望是什麼?

我:我會變得很富有。富有之於我,表示我永遠have more to give。我會有過多的體力可以幫助他人,我會有過多的智慧可以教育他人, 我會有多的衣物可以救濟別人,甚至是多的傢俱送人,我會有多的能力可以含蓋我工作以外的範圍,多的眼界可以傳達給那些無法見識到的人,多的技能可以讓我自力自足之外還可以教育他人,多的愛可以讓我愛我和我的家人以外的人。Being wealthy之於我,是永遠擁有多到我可以施與的地步。所以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有照著自己的理想前進,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現在的我,的確有more to give的能力。只不過我認為還不夠,還可以更多,只不過與其試圖掌控命運,我放任命運帶領我前進。因為那顯然對我來說是個大功課。我一直以來太想要一手掌控所有的事,現在的我只不過是走著我的步調,應對任何呈現到我面前的課題。但我的宗旨卻從來沒有變過,我永遠會有多到可以施與的能力。

老公雖然沒有接口,但我感覺得到他是真的希望我可以把“錢”當那麼一回事。

害我忍不住回答:有沒有錢真的那麼重要嗎?你這麼一直追著錢跑難到不累嗎?我們或許沒有很多的現金流,但你如果能靜下來觀看我們歴年來所投資的資產,其實我們離貧窮真的很遠。不是我們不會有錢,而是如果你不能以感激的心態去觀看你所擁有的,確切地了解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麼,那麼就算有再多的財富也永遠不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