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作弊?”

這是昨晚與朋友在飯後聊天時我問的話。

朋友聊到聖經裡最後一章“革命”篇裡說,除了人類以外的其它次元是完全不存在的。人類死亡以後就是沈睡,那就是終點,根本沒有所謂的輪迴。所以,如果你是上帝的子民的話根本就看不到“其它的東西”,如果你看得到的話,那麼那些資訊一定不是上帝給你的,而是下面(指惡魔)給的。所以如果你看得到人類以外的次元的話,那麼你就是在作弊~

所以我才會反問:什麼叫作弊?

朋友沒有辦法確切地回答個所以然,所以只能一再地拿聖經裡的“名言”﹣作弊,來解釋像我這種看得到其它次元“幻像”的人~

所以我笑說:你讓作弊聽起來像是一件十惡不赦的事,而看得見人類以外的次元像是惡魔為了搗亂人的心智而產生的幻覺。但我想問的事,“作弊”的產生不是得先建立在答案是正確的,但只是尋找答案的人以捷徑比其它人更早一步到達那個終點的過程才叫“作弊”?如果我所看到的全是錯的、惡魔指使所產生的幻覺,那表示我根本就不是在“作弊”,而是從一開始就已經笨到誤入歧途,走在錯誤的道路之上,根本就到達不了怹們所認定的終點。若是如此,那聖經為什麼不以“走火入魔”來形容我這樣的人,卻是以”作弊“來指責我這樣的人? 如果”作弊“是他們選擇的文字來形容像我這樣的人,那表示我所看到感受到的東西裡面有”真實(Truth)“的存在,因為我看到感受到的是真實存在的真理,會幫助我更快達到終點,所以我的行為才會造成聖經裡的”作弊“。但如果我的所見所聞裡隱藏的是真實的話,那麼難道你不會懷疑,為什麼聖經不希望人們知道”真理“是什麼? 再者,如果每一個人的靈魂終點就真如你所說的沈睡,而沒有所謂的輪迴的話,那表示不管你看不看得到另一個次元,結果都是一樣的,那麼又哪來的”作弊“可言?

朋友沒有辦法回答我一連串的問題,所以只能像是倒帶的錄音帶不斷地重覆聖經裡的名言。

只不過我很好奇地又問:難到你不好奇嗎?

正因為聖經裡頭這麼如是說,所以你從來不會去質疑為什麼嗎?但你怎麼知道第一個寫聖經的人是像你還是像我,他/她又是以什麼文字,什麼心態,什麼方式來詮釋聖經?在聖經還沒有大肆宣傳到百姓以前,聖經只流傳在貴族,教會之間,你又怎麼知道那幾百年間,傳寫聖經的人裡面沒有一個人有一絲絲的私心,對權力有那麼一絲絲的渴望,他們所要做的只要改一個字,就很可能改變一整個章節的大義,難到你從來不會去質疑嗎?不只是天主教,佛教也一樣。經文的起點不是中文,梵文翻譯成中文時是誰在翻,用當時的文字定義翻,同樣的字眼在幾千年後是否又有同樣的意思?在被廣泛知道以前,又已經流傳了多久,翻成了幾種版本?意義是否有被曲解,難到都沒有人好奇嗎?

智慧來自於求知,求知來自於不斷地質問”為什麼“? 如果你從來不質問”為什麼“,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幾千年前的宗教必須以很清明的黑與白來製造出恐懼與信仰,但為什麼幾千年後的人們還是同一樣模式在進化? 如果真像你所說的一樣,每一個人都是新靈魂的開始,死亡後就是完全的終結,那人們又為什麼要努力,為了什麼而努力?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就只為了終點決定是上天堂還是地獄,那麼靈魂自身的存在豈不是已經失去了所有的意義?

朋友還是沒有辦法回答我所問的問題,只能不斷拿聖經裡的名句指出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害我當場笑著回答:我或許在天主教徒裡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超級大作弊的惡魔(其實應該不只是天主教,而是對所有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都是吧~XD)。但我很確定地知道,聖經沒有辦法回答我問的所有問題。但我可以回答你可以丟給我的任何一個問題。不是因為我自大,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而是在你問我問題之前,我已經問了自己不下千次為什麼,想盡辦法得到答案後才有辦法回答你。我或許是在作幣,但之所以被聖經稱之為”作弊“,是因為在我所知道的次元裡面藏有聖經裡不願告訴你的真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