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在我家,我真的一個人被當很多個人在用。

(相信很多的媽媽應該都有像我一樣的感覺)

我家老公頂著大喇喇的Breadmaker名義,就常常名正言順的什麼事都不做。

而我呢,姑且不要說當個媽媽/老婆,就已經忙到像個佣人一樣,光是煮飯,買菜,打掃,洗衣服等等,外加接送小孩上下課後輔導課,我一整天的時間就已經差不多了。

這會兒還要顧著自已的工作,網頁設計,編稿,改書,連絡印刷等等的鎖事項目,總是得要想盡辦法擠進自已的日常生活裏,這才勉強看得到那麼一丁點的進度。

這都還不包括三不兩時接個諮詢客戶的時間喔。

好了,除了家裹有出租寄宿學生以補貼家用以外,這會兒家裹電器壞了要找我修,水電壞了也要找我修,裝箱裝櫃的粗活要我做,搬重的東西也要我來,電腦中毒當機,程式運作不良也要我來修。更別說老公上班壓力大回來我還要幫他心理疏壓,小孩人際關係不良,課後還要接受我的個人輔導,怕他們手拙,三不兩時還要記得手工藝訓練一下。老公隨便有個點子,拿個新的軟體就認為我隔天就會學會似的。(這會兒是想要我學室內設計軟體,好下次見客戶的時候可以拿美美的圖檔給人看。只是我真的搞不懂,幾時開始,Graphic designs與interior/Exterior Designs是列入同一項產業的啊?!)現在又嫌每年付給會計師三千五百元的費用太貴,想要自已計帳來節省開支。好了,這個工作由誰來做?! 當然又是我這個一人工來做!

對了,還要外加小朋友足球隊的點心要準備,bake sale的布朗尼要烤,還有小朋友突發奇想的情人節cupcake要烘焙...

人家說時事造英雄,我家這個“時事”,造就了我成為幾乎十項全能的英雄。

除了媽媽/老婆的頭銜以為,我這會兒還是個打雜,女佣,司機,影像設計師,心理諮詢師,作者,編輯,水電工,木匠,搬運工人,電腦修理,心理師,課後輔導專員,課後才藝老師,室內/外設計師,另兼會計哩~

你們說!到底夠不夠十項全能?!

這幾個禮拜為了重整老公的稅務,幾乎每天都在追著他問稅務的問題,忙到連自已的工作都沒有辦法做。(老實說,會計真的是我最不喜歡的工作!)沒想到他竟然每天還擺了臉色給我看,嫌我煩?!

然後他三不兩時還來一句:你每天那麼多時間都在幹什麼?!

th_011_.gif   #!﹪$@#!﹪#$@#$﹪

如果還有人懷疑女人的脾氣在婚前婚後為什麼差那麼多的話,那麼讓我現在就回答你:這全都是讓白目訓練出來的!!!!!

我哩~簡單的數學不會算嗎?!

老娘就算每樣工作每天只安排三十分鐘的話,一天下來也不夠用啊!哪還像你那樣天天可以按排時間去做“運動”啊?!

不要說編書三十分鐘下來可能還改不到半頁,做網頁可能還寫不出一行的程式,就算要寫個部落格也寫不出個半頁啊~

媽的!!!!

老公還一天到晚建議我該去找個每天六個小時的半工讀工作!要我挪個一個小時去運動,還質疑我怎麼會沒有時間寫部落格?!

我那些美國時間是要從哪裹生出來啊?!

就算是數學不好也不是爛到這種程度的嘛!!!!

自己是不會算一下喔?!不會想想家裹牛奶沒有的時候是從那裹生出來的喔?!難不成以為這會兒是我半夜在那裏擠奶擠出來的嗎?!

真的是喔~這種悶氣要是不發洩出來的話,很快就會悶出病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