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rid814 - 一千件屌事

因為諾寶姐姐的文章,害我當場去研究了一下這本書到底在寫些什麼。

其實喔,我每每逛書局的時候一定都會注意到這本書。

book-of-awesome.jpg 

只是從來沒有拿起來翻過罷了。

我想,我應該是被AWESOME的字眼給吸引住。

不過,看了諾寶姐姐大致的介紹,讓我突然對這本書挺有興趣的。

其實,整本書架構在一個觀念:Count your blessings.

在國外,這是人人耳熟能詳的一個詞,基本上就是叫人珍惜自已所有的。

這個觀念雖然人人有,但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尤其是在現在這個資本社會裹,

很多的小孩對自已有的都視為理所當然,一般都只看得自已沒有的,

很少人(就連大人也是)也都很少正視去珍惜與感謝自已現有的。

所以,與其掏腰包去買這本書來看,好提醒自已要珍惜所有,

版主我決定叫自家的小孩開始自已寫一本Book of Awesome!

基本上,就是叫他們要是有遇到自已覺得很Awesome的事就把它給記錄下來, 

然後,看誰有辦法先把那本筆記本給填滿,媽媽再給他們一個驚喜。

我跟他們說,若是記得把自已的Blessing記錄下來的話,等到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

就可以把這本書拿起來自已看。因為書裹面都是他們自已記載的Awesome,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比較會有共鳴感。

結果,今天晚上吃完飯的時候,就驚喜地發現大女兒竟然很主動地把整個飯桌全都收拾乾淨,並且擦乾淨。

害我當下也在我的本子裹寫下第一個Awesome 的事 ﹣那就是,大女兒主動清理餐桌,Awesome!

女兒看了到也挺得意,因為她成了我第一個Awesome的事。

而她的第一件Awesome的事則是,我們家有Sugar Glider和兩隻狗!Awesome!

看吧!父母與小孩的價值觀果然不一樣!

雖然我們家的Books of Awesome才剛開始,但還挺好玩的。

建議大家要是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搞不好藉此還可以更加地認識我們的家人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