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朋友和她的女兒一起出遊的時候,

她的女兒突然問朋友一句:媽媽!你都是用左腦做夢,還是右腦做夢啊?

朋友整個臉蹙了起來反問:這是什麼問題啊?

她女兒回答:我想知道,你都是用左腦做夢,還是用右腦做夢的嘛!

害我忍不住回答一句:你知道左腦做夢,跟右腦做夢有什麼差別嗎?

她女兒搖搖頭:不知道。

害我當場很想大笑:如果不知道,那就算你媽媽回答你她是用左腦做夢,還是右腦做夢,又有什麼差別呢?

她女兒回答:只是好奇嘛!

我:是嗎!那你想不想知道,左腦做夢,跟右腦做夢有什麼不一樣?

她女兒瞪大眼睛:你知道?

我當然是笑著回答(反正,朋友也早已經見怪不怪了!):當然知道啊!左腦做夢,會用邏輯去編夢,夢境大多寫實,逼真。有邏輯,有劇情,就連結局都是可以推斷出來的。白話來說,就是現實存在的。而右腦做夢的,大多是用想像力去編夢。夢境裹面出現的,大多是不真實的東西。所以,我很確定你都是用左腦在做夢的。(因為,她稍早吃飯時,畫了一張自已在夢想著吃糖的夢)因為,你的夢裹在吃糖。糖,是你在現實生活裹吃得到,又是你最喜歡的東西。你的夢,是用現實邏輯編輯出來的,所以你是用左腦在做夢的。

她女兒說:那如果,Marcus(她弟)夢見他踢球得分呢?

我:那也是用左腦在做夢的啊!因為現實生活裹踢得到球,也很可能得分啊!

她:那,什麼夢是用右腦在做的呢?

我:像是夢見自已在天上飛,夢見飛龍,小精靈等等,就是用右腦在做夢啊!

她:那有沒有人用大腦中間在做夢啊?

我:人的大腦沒有中間啦!不過,有左腦配合右腦做出來的夢。像是邏輯的夢裹面出現不合邏輯的人事物,就大多是左右腦合作時所做的夢啦。

她:什麼意思啊?

我(忘了自已要降到九歲的解說方式):就是,如果你夢見自已踢球得分,但卻是乘坐著飛龍把球踢進的,那就是你的左右腦合作所做出來的夢啊。

這是段與九歲小孩的對話,不過,是不是也讓大家好奇,自已到底都是用左腦在做夢,還是右腦在作夢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