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是什麼能量,總覺得做什麼事好像都提不太起勁似的, 

那天,朋友來到我家,

閒聊的時候說到她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整個身體好像全都懶懶的, 

不是沒力,而是感覺好像是為了什麼即將要發生的大事做休息似的。

我驚訝地大眼說:我也是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總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又因為對即將要發生的事沒什麼頭緒,所以容易心浮氣燥的。

九月對我來說會是個大月,只不過,我一直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沒想到,朋友這也大眼地說:我也是耶!我打的BOTAX也是到九月到期耶!

搞不懂九月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希望是件“好事”。

九月是版主我決定,要是找不到經紀人就準備自備款出書的月啦!

我哩!就不相信出個英文書會難到這種程度!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版主我在年底以前,一定要想辦法把一本書給搞出來啦!

 

今天,跟之前說要幫我接線的人打電話,

因為自從見過她之後到現在,一直沒有機會碰面。

只不過,聽到她跟我說,她跟她朋友見面時,

她的朋友說:他們的公司不太出版這類型的書籍,

而且,他又說,一般出版社的編輯只要看到文章裹面有錯誤(文法或單字)大多就不會再看下去。

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編輯不就是改單字,文法順暢的嗎?

編輯不做這種事,那是誰來做啊?

看到錯誤就看不下去?!那豈不是說,現在的故事只要文字優雅,有沒有內容都無所謂嗎?!

搞什麼啊?!

聽到這樣的話,整個讓這種人出版的念頭全都打消!

我不是被這樣的評語打消士氣,而是,

我很清楚地知道這本書有它自已的Agenda,它在尋找屬於它的編輯,屬於它的出版社,

以及屬於它的讀者!

所以,又不是我想改就改得了的!

不適合的編輯,常常無緣無故地就發眼膜炎,臨時要開刀,

突然有什麼事等等等的。

又不是我沒找?!只是一直找不到嘛!

連續五六個都是這種突發況狀,我們現在都一致地認為:這本書,搞不好也有它的詛咒。

分明就是在找屬於它的編輯嘛!要不然,怎麼每個Sign up的編輯,都在一個禮拜以後全都“突然”有事?!

我哩!誰叫我偏偏不信邪!

既然這樣,我照丟稿,照寄信!我就不相信,破不了這種咒?!

要真沒人出,那我就自已出!反正,就是要把它擠出家門才可以啦!哈哈哈。

那個朋友倒也好心,她說願意幫我編輯審稿啦!

哈哈!好啊!第七個上門的“編輯”,我倒是很想看看,這本書到底要找到什麼樣的編輯才肯放了我?!

不過,說真的, 說是發牢騷啦, 

等腦子冷靜下來的時候,我倒也好好地思考了下這之間的道理。

編輯不看有錯誤的文章...

這讓我思考,是不是很多人一旦被冠上自以為是的帽子之後,就很容易忘了自身的本質啊?

編輯最初是審稿,看稿,刪稿的人,為公司尋找有潛能的故事來出版,

但是,北美的“編輯”,現在連審稿,看稿,刪稿都省了,

這樣的工作,改由文學經紀人來做!文學經紀人審稿,看稿,刪稿的工作全做了以後,

這才把Publish ready的稿交給編輯來看,編輯這再來決定要不要出書?!

而文學經紀人也一樣,除了每個人都有特定的類別看之外,

要是文字文法出現錯誤,他們也看不下去!所以,刪選又多了一個關卡。

這也難怪,每個人都說,在國外出書很難!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容易讓文字的錯誤給打住腳步,那麼,根本就沒有任何機會去看到任何的故事,不是嗎?

只不過,這樣的想法讓我反向思考地問自已:

我,也是這樣的嗎?!

不知道自已是不是也有很多“自已為是”的區塊,反讓自已遺失到很多的“可能”的?!

唉~

我想喔!人要是做得很成功,做得很大的時候,

真的要隨時記得提醒自已!

有原則歸有原則,但是,我想

盡可能地提醒自已﹣唯持初衷,相信自已所堅持的,

才是最重要的吧!

而不是在原則之下,削減了一開始的信念,而漸漸忘了當初讓自已熱衷的到底是什麼事吧!

 

版主我喔,還是很相信這套書裹面想要教大家的事啦!

還是很相信自已會賺很大啦!

只是現在可能要靠眾人加持啦!

好!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堅持自已相信地,一步一步慢慢地給它走下去啦!

在年底之前,一定要把一本書搞出來給大家看啦!

1202403523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