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gif 

spread.jpg 

Something from Nothing 是一本小孩子的故事書. 

故事的內容主要在說一個爺爺用布做了一條毯子給他的孫子, 

但是,時間久了,毯子壞了,媽媽準備把毯子丟掉,

但因為小孩子很喜歡那條毯子,捨不得丟掉, 

所以爺爺便把毯子改成背心, 

然後時間一久,背心又不能穿了,

爺爺又改成領帶,然後領然變成手巾,手巾變成釦子,

直到所有能用的布都用完,而釦子也不見的時候, 

所有的人都告訴這個小男孩他什麼都沒有了的時候, 

小男孩卻決定把這個故事用筆寫出來, 

把沒有的東西,變成一個存在的東西..

所以叫Something from Nothing...

 

為什麼會提到這個故事呢, 

那是因為,前幾天在送小孩去上學的時候, 

忘了兩個人在說些什麼,

但是, 小孩突然說;媽媽,爸爸說,我們要有錢才可以做這個這那個的, 

當下,不知道怎麼搞的,這本書就突然跑到我的腦海裏. 

我當下說,這世上有很多的事,不是全都要等到有錢才可以做,

就像那本書一樣,很多的事都是從一無所有而被創造出來的啊. 

小孩當下又問:就像你在寫書一樣嗎?

我又楞了一會,然後笑著回答:是啊. 就像媽媽在寫書一樣. 

當初這些體驗如果堅決地藏在腦子裏,那到最後一定是一無所有, 

可是現在,全寫了出來,成了一系列活生生的書本, 

除了我以外,別人也可以真實的感受到裏頭的故事,

這個過程,就是一種相信自己而創造出來的真實...

所以我說;所以...你千萬不能相信,自己一定要有什麼才有辦法創造未來,

只要你願意相信,就像一無所有,也可以創造出你的未來喔...

小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但是,我的理論是... 做母親的,說再多聽起來都像是外星語, 

但是,只要常在講,總有一天,等到小孩學會聽外星語的時候, 那他們就會有聽懂的時候, 

等回頭再跟老公說這段對話的時候, 

他笑道;你跟小孩子的對話會不會太深奧了一點啊?

我回說;不會啊,反正我從頭到尾都不把他們當小孩在看啊.

現在聽不懂,總有一天會聽懂的啦. 

 

只不過,這也讓我回想...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的人都是這樣在運作的...

全都相信自己必需要有什麼東西,才有辦法繼續走下去...

有錢才可以快樂,有文憑才可以找到好工作...

但是,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事, 

全都只是靠相信兩個字,就可以創造出許多無限的可能...

我靠著自己的意念把書給寫出來, 

有人靠著自己的夢想,把公司給成立出來, 

設計師靠著自己幻想,把它們轉換成別人可見的作品,

做肥皂的人,也是有一個主意,然後把它們變成真實的產品給大家...

有許多許多的東西,都是靠一無所有而創造出來的. 

如果,這些事都可以這麼被創造出來的話,

那,夢想,願望,又怎麼有不能實現的可能呢?

相信自己,了解自己的潛力,探索無限可能的欲望,

才是實現夢想的最基本要素吧?!

而這些要素是每個人都與生俱來的,

千萬不要因為外在的環境,而低估自己的潛力...

因為,只要你相信,就會想辦法找到實現的路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