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 

突然想起五專時的一位老師 (忘了他是教什麼的了...)

這個老師有點奇怪,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一樣...

每次上課的時候,他總是喜歡將粉筆抺在自己的手掌心裏, 

然後,再兩手摩擦,一邊講話一邊看著自己的手. 

在上課的開頭,他都會講些沒什麼重點,又無關緊要的話題...

 

但是...

我記得他影響到我的那一天. 

是他在講到他自己練習"靈魂出竅"的事...

然後,他說到"鬼"之於他,就猶如空氣中的分子...

分子會因為密度的破壞而不存在...

所以,學科學的人,很少看鬼的原因....

 

他也是那個,第一個建議如果有鬼就拿電風扇來破壞空氣中分子的人...

 

對於從小看鬼看到大的我來說, 

剛聽到他這樣的理論,還真是給他有點不太相信. 

但是,又基於我有"實驗"的好奇心,

所以,回家後真給它搬了一台電風扇來試試看. 

然後, 看著空氣流動真的能破壞分子的聚集, 

以及鬼的驚慌失措,及能量再凝聚再破壞的現象,

這才理解這個老師之於我,所要接收的訊息在那.

也因為這樣的開始,再加上這些年來的研究, 

這才有如何"把鬼趕走"的理論出現...

 

他是一個...

我不記得他教什麼課,叫什麼名字, 但是卻記得他曾經說過鬼可以用電風扇嚇跑的人...

 

除了他之外, 

我還記得我國中的時候,有一個國文老師. 

她很喜歡旅遊...

每每開學上課的時候, 她總會提那麼一兩年旅遊的趣事. 

也因為她,我變得很愛旅遊. 

也常常自己一個人揹起包包,就東南西北到處亂走...

記得十八歲那年, 一個人第一次站在巴黎的街頭時, 

腦子裏還是只想起那個老師當初到那裏時, 

是怎麼體驗法國文化的...

 

生命中的過客,來來去去的. 

但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個人, 你不記得他們是誰,在那裏遇見, 

但卻記得他們曾經說過的那麼一兩句話...

 

這些人,以現在的我再回頭看...

其實,就很像高等靈魂所要給你的暗示.

這種暗示,其實你只要有接收到你所需要的訊息就夠了. 

一旦接收到你所該得到的訊息, 

那你就可以繼續前進. 

繼續去體驗你的人生課題. 

這也是為什麼,我相信"我"之於很多人...

很可能也是同樣的功用.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相信每個覺得我的部落格可以回答他們答案的人, 

都是有高等靈魂在指引的. 

而你會在"這個時候"找到我, 也一定有"這個時候"的道理存在. 

相對的, 一旦我所知道的,再也不足以提供給你任何訊息的時候, 

你自然也不會再有任何的興趣想要再回來. 

 

現在,你再仔細想想...

在你的生命中, 是不是也有很多像我一樣的過客, 

其實,我們存在的原因, 只是在體驗我們生活的當下, 

也同時可以給予你所要的訊息,

所以,你跟我之間, 才會開始產生交集吧...

 

就像我的生命中, 

這兩個,我根本記不得名字,

但顯然影響得我很深的兩個老師...

你的記憶裏面,是否也有這樣的角色呢?

如果有的話,你是否也清楚地知道...

他們所要給你的訊息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