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rd-eye.jpg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天眼"是什麼東西,

只是在台灣的時候,常常聽到有人開口閉口就是什麼開天眼,關天眼的. 

這讓我對天眼的認知,是一種上天給你的眼睛,

至於用來做什麼的?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知道.

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就老看到自己不想看到的東西,

所以,我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急於想要開什麼天眼的. 

而這樣的對話,最常發生在我與阿姨的對話中. 

那時候,我們天天在通電話,她身旁也不乏信徒三天兩頭地造訪時

她最常抱怨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怹們要開你的天眼,卻遲遲不開我的天眼?

我:什麼天眼?長在那裏?為什麼要牠們來開?

姨:天眼長在額頭中間,開了就可以看到你看到的這些東西...

(我看了下自己,不認為自己額頭上有眼睛,也不認為我要開什麼天眼才看得到什麼東西...)

我:既然是長在我的身上(基本上不認為我額頭上有什麼眼睛),那為什麼要讓一個第三者來開?

姨:天眼這種東西,是要靠菩薩來開的. 

我:為什麼?(感覺像是明明就是自己的眼睛,卻要等別人下令才看得到似的...這不是我會認同的理論.)

姨:他們決定你能不能看到這些東西.所以,開不開天眼由他們來決定. 

我:如果是這樣,那你可不可以叫他們把我的關掉(如果我有的話)?

姨:你自己看得到他們,你不會自己問喔?

也對,我狠狠地望向站在一旁的"菩薩"(那時,他們真的長得像菩薩),大剌剌地問了句:我有天眼嗎?有的話,可不可以請你關掉? (早知道可以這樣請人說關掉就關掉,幹嘛還要讓我這麼可憐地看了20幾年啊?)

沒想到,眼前的菩薩什麼事也沒有打算做,就這麼帶著他的五度笑容,回笑給我. 

阿姨看我久久沒有動靜,這又問:他們怎麼說?

我看著"菩薩"的眼神,很確定地說:我不覺得,他可以關掉什麼天眼的.(或許...我並沒有什麼天眼)

怎麼可能?阿姨不可置信地說:菩薩如果要給你關掉,你就會看不到.

我:你問我嗎?我怎麼會知道?他就一副不關他的事的樣子啊?

姨:怎麼會這樣?

我:我怎麼知道?

姨:他們為什麼不關掉你的天眼?

我:怎麼你問我,問得好像我應該知道答案似的. (不過,我是壓根不認為自己看不看得到,跟他們有任何的關係.)

姨:那你問他們為什麼還不開我的天眼?

我又望了回去,從他們的眼神中,我又得到相同的答案:我不覺得這是他們的事. 

姨:那是誰的事?

我依照他的訊息,回答她的問話:那是你的事. 

姨:怎麼會?如果決定在我,那麼,我想看到啊...為什麼到現在還看不到?

在這個時候,我看到的是阿姨的高等靈魂,然後,我好像知道答案:因為,時候還沒有到.

姨:什麼時候才會到?

我:我怎麼知道? (雖然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阿姨急著想開什麼天眼,但是,只感覺電話另一端傳來的急燥感...)

害我不禁好奇地問:你為什麼那麼想要開天眼?

姨:因為,那就可以讓我看到我需要看到的東西. 

需要看到的? 我生活中這些擾亂我生活規律的影像,難到,就是我"需要"看到的嗎?

為什麼?我又好奇的問:生活裏的亂像不是夠多了嗎?為什麼還要去看到那些不需要看到的?

姨:因為,這樣可以直接去幫助那些來問事的人. 

我:但,像現在這樣,我也可以幫你,不等於一樣的意思嗎? (雖然,那不是我挺喜歡做的一件事...)

姨:還是多了一道手續.如果我看得到,那我就可以直接幫他們...

當初的我,也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菩薩既然可以開天眼,為什麼不開我阿姨的,反而要來找我這個不管人間煙火的人...

(後來我發現,她時間還沒有到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舊有觀念太重.宗教傳統太深...

以這種觀念去接觸另一個未知的世界,只會在見到的當下為所看到的事物加以註解,

在註解的同時,也會扭曲靈魂本質真正的意義.不是嗎?)

因為"天眼"而起頭的隔閡,慢慢演變到兩人的意見不合,我跟我阿姨再也沒有說話了. 

 

我還是不知道"天眼"是什麼東西.

對我來說,它還是沒有什麼意義.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那麼渴望"開天眼"?

(難到正常人的日子不夠,還要把它搞得更複雜一點嗎?)

我也不知道你們覺得開了天眼可以看到的是什麼樣的靈魂?

(但我可以跟你們說,很多靈魂都不怎麼好看,尤其是遇見"魔"時,那種由骨子裏發冷的感覺,我就會選擇不再回頭過那段-曾經以為永遠不會結束的日子)

 

 

講了這麼多...

其實,我只有一個重點...

 

如果天眼指的是像我這樣,什麼都看得到的能力的話. 

那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 

這樣的能力,不需要等誰給你開, 

只要你想要,就會看得到. 

但是,前提得讓自己"準備好"...

在準備好看見天堂之前,請你也準備好看到地獄.

(不過,放心啦.總有一天,你會變得跟我一樣麻痺的...)

還有,想要看見之前,先放棄要怎麼看見,就看得見了啦!

聽得懂嗎?

沒關係,以下是我高等靈魂的話(難得他今天這麼有空地站在我的旁邊,平常都放牛吃草說...對不起,讓我抱怨一下.):

如果你們想用眼睛去看,就什麼都會看不見. 

但用心去看,就什麼都看得見.

 

天眼是什麼?

我不懂,也不覺得我有. 

如果我有開了什麼眼睛,我想,我開的...

應該是雙"心眼"吧?

 (突然很想笑,不知道這個"心眼",跟人口中那個"小心眼"有沒有直系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