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接到新的訊時候, 腦子裏總是要混亂個幾天才會慢慢地沈澱.

與風的對話後隔天, 突然接到姊姊的電話,

她的第一句話開口就是說:她覺得災難開始在發生了.

剛聽到這句話的我,當場全身雞皮疙瘩,下意識地就問:你看過我的部落格了喔?

她說:還沒有. 你寫了什麼啊?

我愣了會:你發誓你都還沒有看?

她很堅持地說:沒有.

我想了一會,然後又問:那你告訴我, 你所謂的災難是什麼?

她說:最近看了新聞, 突然覺得好像有一股類似金融風暴又要開始了,現在雖然是只影響到那些"有錢"的人,但漸漸地,一定會開始影響到每一個人,它會從物質層面,開始影響到我們的精神層面.

當下, 全身毛骨悚然. 這不就是我前一天晚上在看新聞時, 所感覺到的嗎?

雖然在與風的對話後, 我決定暫時不要去理會對話中的意思,

但在睡覺前看新聞的時候,心中就有很強烈的感覺,清楚地知道,它所謂的災難,己經開始了.

雖然,現在好像只有那些中上產業受到遭殃,

但漸漸地, 它所影響的層面, 絕對是每一個人的.

它會從最上層開始崩潰,然後是中層階級,而漸漸地到達低下階級.

人們會因為害怕, 很可能會開始有想不開,或是強奪的行為.

雖然, 我很清楚地知道, 為了達到精神層面更高的境界,這將會是必經的一段路.

但, 我不太確定, 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有信心.

如果,人們心中的害怕開始疊積的時候, 我又能怎麼做而讓大家知道, 前方真的有更好的未來在等著我們?

每次這麼一想, 我就會陷入自己的人生課題裏頭。

我覺得,我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去拯救任何人。 

只要這麼一想, 風的那句話便又強制性地跳上來。

它說:就因為每個人都如此低估自己的能力,所以, 人類才一直在受苦。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難到是叫我放棄自己行或不行的顧慮, 只要放手去做就好了嗎?

在開始寫部落格的同時, 我也同時書寫英文的部落格。 

但,我發現自己每次在著手寫英文部落格的時候, 總是會考慮再三還沒辦法下手, 

反之, 寫中文的我倒一點顧慮也沒有。 

我有感覺這樣的訊息有必要翻譯成英文刊登出去, 但卻不知道自己的心裏到底在掙扎什麼?

打電話去問我軍師-AISHA,

她竟然就送我一句話:就豁出去了吧。 

想到什麼,收到什麼, 聽到什麼,就全都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吧。 管它是中文還是英文, 管它被認同或不認同, 

我們所要做的,就只是傳達一種訊息。 

只要我們覺得沒有錯,那麼就去做吧。 

接下來的, 就交給各位的靈魂導師去安排吧。 

但,真的可以這樣嗎?

不知道為什麼, 心裏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頓足。 

是真的因為害怕自己跟別人會不一樣?

還是,我也沒有信心相信,我有辦法幫助其它的人?

在某一世的輪迴裏, 我放棄了拯救其他人的抱負,

選擇活在自掃門前雪的安逸裏。 

這, 該不會也是我這一世選擇來面對的人生課題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