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年都會到osoyoos去渡假。一方面可以慶祝瀚瀚的生日,一方面也可以慶祝父親節。

每次去的時候大概都是五到六家的朋友們。

一開始的時候,所有的父親會在父親節的時候聚在沙灘上,讓小孩們伺候他們各式各樣的早餐(當然,累的還是當老婆的。因為小孩忙上忙下,煮飯的還是老婆啊~)

但是之後這些男人們卻愈來愈過份,一天的父親節當做一個禮拜在慶祝。也就是說Father's Day 變成Father's week!從一頓早餐變成早餐又有高爾夫球,然後早餐,高爾夫球賽和酒吧夜宵,到這一兩年,上三項之外還外加一開始的腳踏車之旅。搞得原本一個好好的家庭旅遊變得十足十地好像是為他們男人所設立的一樣。

去年,他們男人突而其想地四個人想要提早離開到離Osoyoo幾個小時車程的城鎮開始騎單車,然後最後與我們在osoyoos相會。因為是突而其想,又加上騎單上是個不錯的運動,所以大多數的太太們都不約而同地點頭同意。

沒想到今年,他們又玩得更大,決定提早一天出發,多玩個幾天再與我們會面。

也因為他們堤早一天出發,所以導致於我們打包也不是,不打包也不是(因為不想要把一台車裝滿滿地放在屋外),導致於我禮拜四那天簡直是忙到快昏頭!除了忙著要把家裹打點好之外(我有出國前把家裹整理乾淨的習慣~)還要忙著打包所有的行李,忙上忙下的一直到快淩晨兩點才睡覺。然後隔天又七點就起床,忙著把前一晚打包的東西慢慢地搬進車子裹,趕著要在九點出門。因為跟隨行的朋友約十二點在中途的地方碰面吃飯,順便做個休息。

好了,我九點準時出門,一直開了快三個小時才到Manning Park,和朋友吃了一個半小時的飯,根本就沒有休息到(因為沒有到達目的地之前根本鬆懈不了^^|||) 快兩點時又出發,一直又開了快三個小時才到osoyoos,中途還超多屈折路轉,時速只能40的懸崖單線道大轉彎要開。

別說光是開車就足以讓我整個人神經緊繃夠累的了,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又不能休息,因為車上有很多我自已以及小孩,小狗和食物要卸貨。害我又心不甘情不願地把東西卸下車,但硬是將所有與老公有關的東西全都留在車上。因為此刻的我已經奇毛子很不爽了~我在這裹忙得要死,他大老爺坐飛機,騎單車,吃喝玩樂還要給我隔一天才會來跟我碰面?!

然後不要說我們開了那麼久的車,小孩都肚子餓了,所以我又得隨手去煮了些飯給大家吃,整個飯店打理好了之後,小孩子也差不多要睡覺了,又忙著送他們去睡覺。害我一整天下來,根本快累癱了。所以當下想都不想地就給老公傳簡訊說:你這次最好好好地給我玩,因為你明年再也玩不到這單車之旅了。你明年要是要繼續給我安排單車之旅的話,我就待在溫哥華不來了!(尾後還附帶一個紫色的惡魔臉~)

結果簡訊才發出去沒幾分鐘,我家老公就立馬打電話來說我小提大作!說什麼我只不過是雞蛋裹挑骨頭,沒什麼大事也要破壞他的單車之旅等等。

我懶得跟他吵,所以只是簡單地說:說什麼都可以。我下次要是要再像現在這樣一個人打包,一個人開車,一個人卸車的話,那你就自已一個人來渡假,我會待在溫哥華等你回來!

當然,老公隔天到的時候,免不了要安撫一下我的情緒,但我很表明了就是很堅定自已的立場。除了講話都帶刺之外,就連住在隔壁的鄰居都忍不住跟著幫腔。(是說,辜且這些工都放在一邊不談好了, 是有那個媳婦一聽到要跟婆婆一起渡假會高興得興高采烈的啊?!

好了,為了證明我是“錯的”,老公當然不敢在回程的時候叫我開車啊!(誰叫他說那只不過是a piece of cake?!) 不過今天一早,咱們兩個光是忙著裝車就忙了快三個小時。雖然在海邊休息了幾個小時,我們還是在一點的時候出發回程,才開了三個小時,老公就開始說自已的膝蓋有多麼的不舒服,但他大爺之前的話講得太滿,所以當然就 不太好意思叫我幫忙開車。好了,回到家也七點了,他連車都沒有卸就一整個進門躺進沙發裹,連動都不能動,還一直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我實在是不想理他的,所以先去忙完家裹的動物,又幫兩隻狗洗了次澡後,這才發現自已的肚子也開始餓了。所以就開始煮水餃給大家吃。吃完後我問他是不是該去卸車了,他本來不想,但是因為我提說自已去osoyoos的時候可是凡事一手包辦,他不是說那沒什麼大不了的嗎?這會兒我又餵飽他了,該有力氣去卸貨了吧?

老公沒辦法,只好大人小孩都約去幫忙卸貨(他的卸貨還只是拿進門丟在地上喔?不像我那天可是拿進門還每一袋都裝好歸位哩~)。好了,這會兒忙完了,他實在快累昏了,卻又發現家裹沒有食物可以明天當早餐或是咖啡喝,所以不得已又得到超市去跑一趟。回來之後,他根本想都不想地就拿著自已的IPAD躺上床,等到小孩要睡覺的時候,我蹋他去送小孩睡覺,他又在那哭喊什麼自已累到連動都不能動了。

害我當場用腳將他踢下床地大叫:是誰說這些都是小事的啊?!累什麼累?!我去的時候只有一個人忙進忙出,你這會兒是還有我幫忙忙進忙出的,是在累什麼啊?!我要是不讓你記得今天的教訓,看你下次還敢不敢在那裹跟我大小聲?!所以你最好記得你今天有多累,最好會讓你累到怕!因為你就是這麼對待我的!

老公當然一鼻子灰,二話不說地就起來送兩個小孩去睡覺。

真的,做人真的不能太過於Accomodating,真的會讓人吃夠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