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的人身邊一定有一個很容易被上身的伴侶。

這些伴侶全都有個特質, 那就是能場不好的時候他們“絕對”也會被影響,但是卻完完全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可能回到家就擺個臉色給你看,也很可能就無緣無故地跟你吵架,吵架時還完完全全地沒頭沒腦,無理無緒的。然後當你問他為什麼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連他自已也說不上一個所以然。這樣的人很奇怪,雖然說兩個人一定是有功課才會湊在一起的,但這樣的一號人物,有時候真的就感覺得像是你靈魂導師的傳聲筒,特地是安排來讓事件發生而代他們傳話的人。

別說我家裹有這麼一號人物就算了。我姊家裹自然也有這麼一號人物存在。

前幾天姊夫無端端地跟姊姊吵架,吵的內容還超級無厘頭,吵到我姊根本是連整個家當款款離家出走算了。還揚言要把離婚證書給他簽好,房子也給賣了,然後從此跟他一刀兩段。無奈隔天起床才準備離家出走的時候,就突然發生兩個小孩無緣無故腸胃炎,然後本來騎摩特車出去的老公竟然又無緣無故地回頭把車子騎走事件。害我當下笑了起來說“這個根本就很明顯地被高靈陷害的感覺嘛!”

只不過,姊姊根本是氣到炸了,根本看不出來她要做的功課到底是什麼?要不然怎麼有這種老公好像一直都見不得她好似的。(厚,說到這,我家不也有一個?!)說什麼兩個人都窮了十幾年了,現在好不容易好像有個機會可以升級的機會,每個月可以多補家貼幾千元外加比較好的福利,但是竟然跟她吵什麼說,她的老闆們就是捉穩她想升官的念頭所以全都在利用她。然後還吵叫她不要一天到晚想升官!

我哩!什麼人做事不求上進的啊?!叫人家去做工作不要一天到晚想要升官,加薪什麼的,那幹嘛浪費那個時間工作啊?!他就是那麼不長進,才每個月安於那三萬多的薪水,明明有一半的時間可以去找第二份工作,卻安於在家打電動。完全不在乎在裹每個月赤字的狀況。他要真有本事一個人養家的話,我老姊幹嘛還要做得那個辛苦啊?!難不成她真以為她滿腦子想升官發財?難到他不知道她的第一志願是當個可以讓人養的少奶奶嗎?幹嘛還每個月要這麼看人家臉色,想盡辦法地為家裹多掙點錢啊?

這種話聽到了喔,正常人的我會直接叫我姊別浪費時間,看是把家裹的鎖換了,直接把他踢出門算了啦。只不過這種話還沒擠出來,就會讓我家高靈全都塞回肚子裹面去了啦。因為知道前因後果的我,絕對說話不能這麼不經大腦啦。人家的人生課題叫他不要做,這豈不是又註定下一輩子還要牽拖在一起的命運?這怎麼可以啊?要做當然也得要現在做,要不,誰知道我跟她下輩子還會不會湊在一起啊?下輩子的我還會不會是個靈媒啊?而且,這幾年的經驗再走一遭?!我死也不要!

既然都已經知道這是她的高靈為她所安排的功課,所以只要壓下自已的情緒,很理智地問她說“辜且不討論你們討什麼內容,但在吵架的過程裹,有沒有什麼事或訊息是一直不斷跳上來的?”

我姐想了一會之後回答說有“就他說我做什麼事都太小心,有什麼情緒又不說出口之類的”

害我聽到後當場就大笑地說“這不是我們之前才討論過你有的問題嗎?你鐵定是又不當這是一回事,所以你家高靈才會又附身到你老公身上去傳話吧?”

她沒有開口的默認之後又說“他還一直說什麼我家老闆都在利用我想要升官的欲望在控制我啦。”

關於這件事,我感覺了一下又說“我覺得他說的有對又有錯。錯在你不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好像有人在利用你身上, 而該放在你為什麼想要升官身上。如果是單純為了錢而想要升官的話,那麼你升官的可能性就不太大。或許是要你換個角度去思考真正想要升官的目的,才能夠幫助你以後的發展吧。”

其實如果真的是高靈們為你們安排的功課,只要你能儘快地從早領悟出來,其實整件事就會很快告個段落。但若是你太過於集中在爭吵後所產生的情緒裹面的話,那麼反而很有可能讓這種負面的情緒不斷地回收,重覆。所以說,如果你也是個敏感體質的人,而身旁也剛好有一號這麼容易讓人上身的另一半,那麼當他們跟你吵得很無理頭的時候,就不要浪費時間去思考他“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因為他被上身啦,連他自已也不知道為什麼),轉個方向去思考自已在當下一直感覺到的情緒是什麼,訊息又是什麼,才能儘快地從事件中解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