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吃飯的時候, 

或許是因為在座的朋友都約略能夠了解能量,靈魂,轉世等等的話題, 

也都彼此有自己的感應.

所以,吃飯的時候,就習慣性地天馬行空地聊. 

有時候聊家裏的大小時, 有時候聊最近遇到什麼奇怪的能量. 

或是聊前世今生的事,聊這本書進度,聊這輩子有什麼功課..

聊那一家餐廳好吃,那一個SPA比較好...

反正,就是有什麼聊什麼,沒有什麼限制.

只不過,在聊的當下,

忘了在場有一位朋友的朋友, 

"根本是忘了他存在..."

聊到一陣子之後,他終於忍不住地開口...

"你們...可以這麼肆無忌憚地聊...能量嗎?"

我們全都很奇怪地看著他,異口同聲地說"為什麼不可以?"

"因為..."他想了一會又說"一般人不是對這個話題都會小心一點嗎?怎麼...你們聊天的態度,把能量當作三餐要吃什麼在聊啊?"

因為...實在很想笑;的確是很像三餐的東西啊. 

天天在用的東西,不當三餐在聊,

然不成,當天方夜譚在聊喔?!

所以,我們很禮貌地笑了下"因為,我們看不到為什要"小心聊"的理由."

這會兒,那個人又皺了眉頭...

"那麼...當你看到別人有難的時候,你會覺得有必需告訴他的必要嗎?"

他看著我問.

"不會."

顯然不在他的預期之內"你什麼話都不會說?"

"不會."

"為什麼?"

"因為,我不在乎."

"可是..."那人顯然不認同"難到你不怕他們受苦受難?"

"不在乎...他們跟我又沒有關係."

朋友看那個人不怎麼相信,這又轉頭對他說了一聲"不要懷疑,她是真的不在乎."

那個人這又回頭說"為什麼? 我以為每一個當靈媒的人,都有服務大眾的天性..."

(看!又踩到我的地雷區...)

"第一,我不想當靈媒,所以沒有服務大眾的天性. 

第二,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事,要是沒有經歷過挫折,就永遠不會成長. 

我要是雞婆地告訴你,而讓那些"壞事"不要發生的話, 

那接下來的"好事"也連帶不發生的時候,那你要怪誰?!

所以,我不會像其他靈媒一樣,告訴你怎麼做才不會讓壞事發生, 

我呢...既然壞事遲早都要發生的,那我倒不如教你怎麼做,

那個痛苦會減少一點吧."

看得出來,完全不在那個人的預料之內. 

朋友這又安慰他地說"別人我不知道...不過,

她的話,是真的不在乎啦. 

真要管每一個人閒事的話,那她的日子豈不是都不要過了. 

你得要開口問,那她才會回答你. 

你要不開口,那她裝死的工夫比誰都還厲害...相信我,因為我曾經也是受害者之一啦.

所以,找她的人不能期待個靈媒,只能期待個心靈導師啦."

這是個很奇怪的對話...

只不過,我突然發現, 

那種...有能力就要幫助世人...的觀念,真的是中西都有耶!

還以為住國外之後,應該就沒有這種問題了說.

th_01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