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與我很快速地決定我們要去歐洲的行程. 

我們預計7月中到奧地利, 然後中間去布拉格和希臘,在他妹妹快要結婚前的一個禮拜左右回到奧地利去參加婚禮,然後婚禮後兩天回到溫哥華. 

行程大概擬定出來之後,我們也準備打個電話跟婆婆告知一下. 

基本上是計劃等我們婚禮前回到奧地利的時候,再與她在那裏碰面,那回程就可以一起回來. 

沒想到,老公打這一通電話,竟然一打就是兩個小時?!

等到他掛電話的時候,小孩都要準備去睡覺了. 

當我問他到底在聊什麼聊那麼久的時候...

想當然爾,又是那一套全世界沒人愛她的理論...

不過,可想而知,導致於全世界沒有人愛她的罪魁禍首--就是我!!!

說什麼,她很怕一個人坐飛機.(都不知道以前她一個人坐去墨西哥玩的時候,都是假的喔.)

說什麼,都沒有人歡迎她.

然後,我都在排擠她,不理她,不能像以前那樣對待她...

每次我們家庭旅遊的時候,都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她被排擠在外. 

說什麼我很雙面人...(雖然,老公有替我辯解說:我是他認識的所有人裏面最直接的那個人.)

說什麼,老公因為我的關係都不回去她家看她...(老公去年夏天才回去過說.)

說什麼,她剩沒多久的時間可以活了,她兒子還一點都不重視她...(她六十還不到...)

反正,到最後...指桑罵槐的人....全都是我!

害我聽完實在很想昏倒.只不過,好加在婆婆的那一招對我來說再也沒有用,

所以,我只有很慶幸地跟老公說:好險我的功課有做好...現在,那是你跟你媽的功課,不是我的. 

老公看我好像比她媽媽還好講話,當下就試著要求我看能不能再回去跟她媽媽建立超良好的友誼關係...

我當下就是一句:不可能!我覺得,我現在做的就己經超出她所應得的. (她來我家我還會客客氣氣地歡迎她,要一起出去旅遊,我還可以忍受她一個禮拜,禮貌上我還會尊重她是個長輩...但是,要我三不兩時打電話去找她談心?!殺了我會比較快點?!)

老公說:為什麼?你明明知道我媽是個情緒化的人,為什麼你不能讓讓她?

我:因為她情緒化,所以我就要讓她?! 在還不知道靈魂意義之前,我可能會被你說服,就是知道之後,我才更不可能讓她. 那是她自己選來的功課,自己都不願意去做,憑什麼叫人去配合她?  在我做讓步的同時,她又做了什麼?  她如果真的要跟我建立良好關係,為什麼我還對她好的時候,她老是要在你背後指著我的臉罵我賤人?  我生了小孩,她在你出差的時候,指著我跟小孩說我們兩個是把你從她身邊搶走的賤人? 她生我氣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寫信去跟你說我的壞話(重點是,沒一項是真的.),她有種為什麼不敢附件給我? 你該慶幸我不是那種叫她永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的那種老婆?!  要不是我也是一個單親媽媽養出來的人,我根本不希望跟這樣的人有任何的關係...

老公:我媽只要情緒化的時候,就會說出一些不負責任的話. (暗喻她罵我的那些話全都不是她的本意. )

我:你的意思是,只要情緒化的人就可以不負責任嗎?  對不起,那不是我認同的事.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情緒化,所以才要更懂得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可以每次這麼對待別人之後,就全都歸罪到病痛上去. 要做人這麼簡單,幹嘛還要來投胎啊?

老公:她有個坎坷的童年...

我: 誰沒有? (實在很不想拆穿她母親話中的謊言,難到...老公到現在還不清楚,我看得到鬼,查得到前世今生這事嗎?!)但是,那是她自己選擇的父母. 就像你選擇你的母親一樣! 你會選擇這樣的母親,那表示那是你該去面對的功課! 你這麼配合她的情緒化快四十年了, 告訴我...有用嗎?! 不要每次都把你自己的功課推到我身上給我做! 我要真照著你的話做,才真的會害你們兩個!

老公:那要怎麼做?

我:你不會自己去想喔?!我跟你媽爭鬥了十幾年,我現就覺得自己過得很好啊!

老公:可是,她並不喜歡你現在這個模式,她比較喜歡以前你們兩個的模式. 

我:那是她家的事,她要自己去找平衡點. 至少我現在,她要聊天我也陪她,她要來也可以,她要跟我們旅遊也可以(只要別超過七天),只是,當她要在我面前情緒化的時候,我不接受這種CRAP. 而且,就算她對我情緒化,也不會影響我啊! 相信我,你找不到比我更有耐力的老婆了...

老公好像也認同地點點頭說:我媽的情緒,真的很難讓一般人消化. 

我:往好的方向想啦...咱們兩個搞不好都是個聖人,才會選這麼難的功課啦!不過...你比我更慘一點,因為你是她兒子. 

老公長嘆了一口氣: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她的情緒. 

我:所以,才說父母是你自己選的啊. 鐵定是你做不太順手的工作,才會選來做練習嘛. 不過,說歸說,功課永遠是雙方面的啦!其實你是那個手握籌碼的人,只是你一直沒有感覺罷了. 

老公:什麼意思?

我:因為不管你媽怎麼氣你,她其實很怕你!

老公: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老說這句話,但是,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

我:你只要回去找證據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啦. 她其實很怕你討厭她.所以,我們這些不相干的人,她惹火了都不曾想要道歉,但是今天就算她罵你是個混蛋,大概預計在48小時的時間內,她會打個電話或寫封信來跟你道歉啦. 

老公:這跟做功課有什麼關係?

我:當然有啊. 那表示, 就算你今給她的界限不是她喜歡的答案,但為了讓你"繼續喜歡她",她會想辦法去配合你要的啊...只是到目前為止,只要她哭久一點,你就配合她了嘛. 我就算哭再久,也沒看你妥協過啊. 

老公白眼:那是我媽啊!

我:所以,才叫你要做功課啊!

老公...我拍上他的肩膀:你還是認命,好好地去做你的功課吧!別老是丟到我身上來! 因為...媽媽是你選的咩. 我有一個老爸就夠了,別連你媽也一起丟到我身上來. 我可沒選她來投胎啊...

 

唉...不過,說歸說. 雖然我知道每個人來投胎都有功課要做.

但還是不得不抱怨一下...

 

 

12024355060.gif我的功課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

(自己的課題(請別忘了我也是有父母,兄弟姊妹的人),工作,小孩,鬼與魔,菩薩與神,前世今生,精靈與會說話的大自然,外加斬妖除魔當鐘魁在用等等等等等...再加上身旁的人又老愛把問題往我身上丟,自己不動腦又老愛叫我去幫他們解決...)

 


12024354223.gif  

 我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享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