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_tows_bobgreene12_350x263.jpg 

昨天,在電視上無意地看到歐普拉這一個禮拜的系列叫做"活在最好的"

害我無意間很好奇,在大家的眼裏,什麼樣的生活是"活在最好的"?

看了一整集,發現他所謂的最好, 就是吃得營養, 活得健康, 每天高高興興的, 做事做得很有動力, 日子過得很有意義...

不是我不贊成她所說的話,

只是, 我不禁好奇:那悲傷呢?哀愁呢?痛苦呢?人如果一直活在正面裏, 難到沒有疲憊的時候嗎?

如果所謂的負面這麼沒有意義, 那為什麼人在一出生的時候,會選擇用哭泣來做為第一個聲音,而不是歡笑呢?

如果,生活裏全都是快樂而沒有悲傷,那我們又用什麼去衡量快樂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工作了一整天, 也會有想要休息的時候, 

再怎麼快樂的人, 也會有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 

笑了很久,也會有希望可以什麼表情都沒有的時候.

在人們追求所謂的正面,而推翻所有的負面的時候, 

是不是也同時了否定了一半的自己?

我發現, 當"最好的"在心裏面產生某種定義的時候, 

人們會漸漸地開始產生壓力, 慢慢地會開始認為自己無能為力, 

就正如"物極必反"的道理一樣. 

一個自認為該活在最好的人, 就會不斷地責備自己為什麼不能永遠處在巔峰狀態. 

當他怎麼嚐試都沒有辦法的時候, 那他就會放棄最好的,而安逸在自己的悲慘世界裏. 

在我來說, 所謂活在最好的. 

就是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情緒, 真實地體驗自己的感官. 

高興就笑, 難過就哭,有衝勁的時候就好好做, 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一場. 

而不是一直活在"我應該怎樣,怎樣..."的未來裏. 

如果,我們能夠放棄所有的藉口,真誠地面對我們的每一分, 每一秒, 

我們會慢慢地發現, 負面的情緒會在坦白中減短了,而正面的情緒,也會在坦白中增加了新的動力. 

因為, 不管是喜,怒,哀,樂,都是自己身體裏的一部份. 

學會沒有隱藏地慶祝每一個情緒, 

我們就會慢慢地懂得珍惜百分之百的自己. 

對我來說, 這才是活在最好的定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