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快到聖誕節,  所以, 老公每天都會為我的聖誕節禮物而煩惱.

因為, 家裏每一個人的禮物都準備好了, (因為家裏其他人的禮物都是我在處理.)

就唯獨我的禮物到現在還一點著落也沒有. (因為,我的禮物是由老公來買的)

所以以下, 就是因為聖誕禮物事件所發生的小插曲.

 

事件一:

 

昨天,跟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

朋友剛好問到我們的聖誕禮物準備好了沒有.

一向提到這個問題就眉頭深鎖的老公突然興奮地拿起了他的IPHONE跟他朋友說:

我好不容易有一些可以送給老婆的聖誕禮物.

他驕傲地點著他的IPHONE到他記錄的那個畫面說:我的第一個主意是.... 冷凍冰箱!

朋友一聽到他說這個話當場傻眼!兩個異口同聲地說:不會吧...

怎麼?不好嗎?老公從他們的表情解讀之後又說:那我還有第二個主意.那就是... 洗碗機!

當下,他的朋友不只傻眼, 外加張大口嘴巴說:你是開玩笑的吧?

不好嗎?老公這會兒有點沮喪地又看了下他的最後一個主意:那...食物處理機呢?

這會兒,他的朋友忍不住爆笑了出來. 搖搖頭地拍上我老公的肩膀說:我看, 你還是改天一起跟我去喝咖啡好了. 或許, 我的建議會比你IPHONE上的建議好一點.

我急著笑說:感謝上帝,我的救世主終於出現了.

我老公還想詨辯地說:我覺得這些主意很好啊. 誰叫我老婆喜歡的東西都是有插頭的東西.

他的朋友笑到瀑淚:可是...這些東西應該不是她"想要",而是你家"需要"的東西吧? 應該不管是不是聖誕節,你都會去買的吧?

老公:是啊. 既然這樣,不如就當禮物送不也可以省一筆?

他的朋友只好無奈地朝我搖搖頭說:真不知道你怎麼會嫁給他十幾年?

對啊, 就連我自己也很好奇.

之後, 朋友走了, 老公為了保住自己的顏面, 還特地跟我聲明地說:我只是開個玩笑嘛. 又不是真的會買那些東西送你.

我轉過頭,很認真地問他:老公,你老實說,如果到聖誕節那天,你還想不到買什麼禮拜送我, 你真的會選其中的一樣送給我, 對不對?

知道在我面前說謊無效的老公想了一會, 而後點點頭地說:嗯.誰叫你的禮物這麼難買?

各位,這就是我的天兵老公.

或許, 我應該像我姊建議地這麼回他:老公,冷凍冰箱不用買, 我送你就好了. 你買洗碗機給我, 那食物處理機, 我們就當成送小孩的禮物啦. (雖然, 小孩很可能在拆了禮物之後會問我們,那是什麼東西?!)

 

事件二:

 

今天早上, 老公翻開家裏慣有的flyer,抱怨地說:一般的女人禮物很好買.鮮花, 鑽石,香水,SPA或是按摩禮卷就會很高興了, 但我敢保證,這些東西,沒有一樣是你喜歡的東西.

我:是啊. 沒有一樣我喜歡的.

老公:看!所以我到現在還想不出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其實,我還挺同情我老公的: 也對. 因為一般來說,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我會馬上去買, 等不到聖誕節.

老公:可不是. 等聖誕節到的時候,你早就什麼都買齊了.

我:也是. 要不, 你拿錢給我好了啦.

老公:不行啦!外國人沒人這麼送聖誕禮物的啦!

我:沒關係啊. 我是中國人,又不是外國人. 我們挻習慣收紅包的啊.而且, 你要是給我錢, 我隔天boxing day再自己早點起床去買禮物就好啦.

老公給我一個白眼, 顯然不想跟我繼續辯論下去.

但過了好幾分鐘, 我突然想到地轉頭問他:老公,不然, 我出錢讓你去SPA,好不好?

老公從報紙裏抬頭:SPA? 他高興地笑了笑:好啊.

我又說:外加按摩禮卷好了.

老公又笑著說:好啊!

我:厚---原來, 你喜歡女人的禮物!

老公:那有?!

我:你自己說的啊. 一般女人收到SPA和按摩禮卷都會很高興的啊!原來, 你喜歡女人的東西喔!

老公當下決定,再也不要跟我討論要送什麼禮物了.

他還是去外面找軍師,可能還比較有效率一點!!

 

不過, 聖誕節快到了. 不管大家收到什麼禮物, 都要記得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