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wick.piskie.jpg 最近,跟小朋友看完了Spiderwick Chronicles,或許是因為裏面的Goblins很恐怖,所以,在看完電影之後, 小孩子回頭的第一句話便是問: They are not real, right?

這個問題要是發生在一般的家庭,媽媽大概會說:當然啦,那些全都是編造出來的啊.

可是,這樣的問題發生在一個什麼東西都看得到的媽媽身上, 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我想了好一會,這才決定好好地跟家裏的小朋友說:他們全都是真的啊. 只不過, 沒有像電視裏演的那麼恐怖就是了. 一般的Goblins沒有那麼壞,不會亂捉小孩子的. 而且,別忘了,還有Fairies啊.他們也全都是真的啊.

小兒子認真地點點頭,也跟著附和說:Right, you have to believe it to see it.

我笑了笑:可不是. 一般的人都覺得要看到才會相信. 卻不知道這一個空間裏的靈體,得要先相信他們的存在,才看得到他們的存在.

一旁的老公聽了白眼, 不敢相信我竟然跟小朋友說,精靈是真的存在的. 只有小聲地跟我說, 這要讓別的家庭的人聽到, 鐵定認為我瘋了.

其實, 在還沒有看過精靈以前, 我也以為他們全都是被塑造出來的人物. 直到一兩年前, 我突然感覺有像蒼蠅一樣的靈體在身邊飛來晃去, 漸漸地, 那些模糊的靈體開始變得清晰,而變成所謂的精靈時. 我自己也被嚇了好大一跳.

好幾次, 我還不斷地跟老公說:老公啊, 我真的瘋了. 不然,我怎麼會看得到精靈?

老公還不太相信我地問:精靈?(他大概認為怎麼可能?)在哪裏啊?

跟他坦白的第一次,我們正在餐廳用餐. 那時候的我,看得到三隻精靈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的. 我指了指他們的位置說:這裏,這裏,還有這裏...

老公半懷疑地又問了一次:那他們在說些什麼?

我看著蹲坐在手邊的精靈,學著他半高音的語調說著:她真的看得到我們,你們看,你們看... (而那時我看到的精靈,長得跟書上的那個很像)

我沒有回答他們的話,只是不斷地告訴自己, 一定是瘋了才會有幻相跟幻聽.

我可以理解看得到鬼,看得到神, 看得到魔,看得到人們的高等靈魂, 守護天使等等的影像. 但是, 精靈??!!

我真的幾度認為這是自己瘋了才會出現的怪力亂聽.

一直到之後的六個月裏, 我這才發現, 他們其實是無所不在的. 只因為我們直覺性地否定了他們的存在, 所以,我們也同時看不到他們的存在. (至少, 這是他們這麼告訴我的.)

而今, 我跟他們和平相處一年多了, 突然聽到小孩子問我他們是不是真的存在的問題...

我只能笑著跟他們坦白:他們當然是真的囉. 要不, 你以為家裏的小東西不見都是誰拿的啊?

(有我這樣的媽媽, 應該是很可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