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發一篇請記得隨時跟小孩說不的文章,沒想到我家婆婆就是超級標準的不會跟狗說不的人!(沒錯,對她來說,狗跟小孩沒什麼兩樣!)

我不介意人家養什麼寵物,做什麼事,但我超級討厭不負責任的寵物主人,更何況這主人如果還要把寵物帶到我家的話!

話說禮拜三我們正趕著要出門去吃飯,但婆婆才剛進門沒多久,大家抱來抱去的禮貎招呼一下,但沒多久女兒便在地毯上踩到一泡尿,急得大驚小怪地質問家裡哪一隻狗尿!結果婆婆想都不想地就直接回口:我家Kase從來不做這種事!

我想可能是我家的狗犯錯,正拿了清潔劑準備去清理的時候,發現我的腳下竟然又有兩大泡尿?!整個人被驚嚇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發現她的狗竟然邊走邊尿,還一路給我尿到前門去?!當下整個人都快沒譙出來的時候,婆婆竟然又說:我的狗“絕對”不會犯這種錯!

害我當場回口:明明就是他在尿的,都已經人贜俱獲了,你怎麼還說牠從來不會犯這種錯?

結果婆婆反而還給我一張不可思議的臉說:怎麼可能?!牠在我家從來沒有犯過這種錯誤,牠從來不會這樣的,怎麼來到你家就變成這樣?

媽的!現在是把他尿尿的行為怪到我的頭上嗎?難到你養狗養了那麼多年,都不知道這種行為叫“狗性”嗎?!狗到別人的地盤上,要是一開始沒教好,本來就會尿尿佔地盤的啊!好了,這也就算了,整個地上都是尿,也不見她有什麼動作準備擦尿,就只是一直不斷地重覆這是不可能的事,她家的狗從來都不會犯這種錯!

害得我,都快要出門了還一直在擦她家狗的尿!還讓老公唸我都快遲到了怎麼還在那裡拖來拖去的?當下實在很想把手裡泡滿尿的紙巾丟到他的臉上去,叫他自已去擦他媽的狗的尿!

最氣的是,從頭到尾也沒聽見她一聲道歉,只是不斷地在為她的小狗做“辯解”的動作!媽的,難道不知道我最討厭Justification這檔事嗎?有本事做狗主人,難道沒本事為自己的寵物負責嗎?害得老娘生日當天還得為她家小狗把屎把尿的!氣到快沒吐血了~

好了,這也就算了。

一整個晚上她一直想要餵她家小狗吃飯,但她家小狗一直不吃她呈給他的飯,所以她一直面有愁容地說她家小狗一整天沒吃飯。我回答,哪有,他不知道來來回回地去吃了我家狗食多少飯,可能是吃飽了才會吃不下她呈給牠的飯吧。

沒想到她竟然又回我:我家狗不會吃別人家的飯。

媽的,明明就“正在吃”,什麼叫不會吃別人的飯?!然後帶著她去人贜俱獲的時候,沒想到她又一副這怎麼可能,牠從來不做這檔子事的驚訝模樣!

好了,這會兒她竟然要我把我家狗食收起來,那她可以餵她家的狗吃她的飯,但又不要我家的狗碰她的飯?!真的!要不要我把他關在籠子養,我才可以限制他的飲食習慣?要不然,憑什麼牠一隻陌生的狗到我家,我家兩隻狗的飲食習慣全都要跟著他來改?

好了,我放任她自已一個人在那裡喬來喬去的跟三隻狗喬不攏,最後只好放棄地任由他家的狗吃我家的狗食。

我問她:我家的狗食不好嗎?

她回答:沒有,她只是想要養成他定時飲食的習慣。

我:但我家狗沒有定時飲食的習慣,食物就是放在那裡,他們肚子餓了自然就會去吃。我看你家的狗也挺節制的,也沒見牠吃很多啊~

她:也只好這樣了,怎麼到你家後習慣都變了?

真的!我覺得到這個時候我的髒話都還沒飈出來真的是我大度!怎麼這會兒你家狗的壞習慣好像全都是我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我家婆婆最最最最最喜歡一而再、再而三地跟我強調的一件事,那就是她養的狗“從來都不會有跳蚤”!

但光是看她家的狗進到我家的門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那副捉癢的樣子,我就可以很確定地知道牠的身上有跳蚤!

對於這檔事,我實在連爭辯都不想跟她辯!想必她養狗這麼多年,分不清狗是在捉癢還是在捉跳蚤,再加上每次都養像萊西那樣的狗,狗毛又長又密的,根本就很難找跳蚤,所以才會天真地相信她的狗從來都沒有跳蚤吧?不過,好險我已經聰明到事先在我家做好了防蚤準備,否則豈不是又會被氣死?

我後來後現她的狗根本就是沒有好好訓練的狗!

這狗從來沒讓人打罵也就算了,竟然無聊、孤獨的時候會給我狼嚎?!

沒錯!狼嚎!那個聲音之大,足夠讓左右街坊鄰居來告我們噪音防害了!結果我家婆婆竟然給我左右一個攤手,跟我說她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媽的!不是跟我說你很會“教”狗嗎?怎麼會不知道該拿牠怎麼辦?!不是每次我稍有要教你家狗的動作,你就急急忙忙地把那本愛的教育手冊拿來跟我說教嗎?怎麼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每次Kase做錯事,我們大聲叫他的名字會讓婆婆制止,說那麼大聲會嚇到牠。說不也不行,說什麼她從來不用“不”這個字來教育她的狗。然後狗在狼嚎的時候,一直拿著中指在嘴前Shh.. shh.. shh...的!也沒看狗在理會牠!害我冷冷地回口問:你這個方法有效嗎?  沒想到她竟然還理直氣壯地回我:很有效啊~

媽的!有效的話怎麼還在狼嚎啊?!還是你分不清楚有效與沒有效的差別啊?!

結果她昨天要出門剪頭髮和跟老公去吃飯,不知道該拿狗怎麼辦,但因為天氣太熱不好將牠一直關在車子裡,所以只好無可奈何地留給準備待在家裡的我!(她其實很怕我虐待到她家的狗,所以對於把狗留給我這檔事稍微面有難色!)

也因為這樣,讓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地管教這隻狗!

12225675703.gif  

其實我不是一個會虐待動物的主人,但我覺得寵物就像是自家的小孩一樣,如果可以提供給他們很明確的界限,他們反而比較可以感到輕鬆與自在一點。而且,我沒有辦法一個寵物一套規矩,我只有一套規矩給全家所有的寵物!所以昨天只不過是趁婆婆不在的時候對她的狗大聲了兩次,說了五聲不,根本連動手也不需要,到了晚上的時候,那隻狗根本就已經快要把我當Alpha在對待了。

就連睡覺的時候,我跟著其它的狗叫牠也進到自已的Crate去睡覺,牠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結果婆婆晚上準備要睡覺,下樓看狗的時候,(顯然她家的狗每晚她要睡覺沒讓牠跟的時候都會狼嚎~)卻驚訝地發現她家狗竟然乖乖地待在籠子裡,連吭個聲也不敢!反而是在看見了婆婆之後,整個人又開始哀嚎了起來。婆婆當下一副“你好可憐”的模樣,準備放他出來,但被我制止。反而是我在他準備狼嚎的時候進去以很嚴肅的方式說不,三次以後,就算聽到婆婆的聲音,他也就連試都不敢試了,乖乖地給我睡覺。

結果婆婆見此情況,竟然又跟我說教了一次,說她從來不跟她的狗說不!那一大套道理又要給我拿出來說教一番~

害我當場回口:如果你的小孩吸毒,殺人,你也不會說不?

婆婆一臉無知地看我:我的小孩(我老公)從來不會做這種事!

我:我沒說他會。只不過如果他這麼做,你從不會說“不”?

婆婆:那不一樣。

我:哪裡不一樣?狗跟小孩沒兩樣,你沒有給他們界限的認知,沒有讓他們知道所謂的懲處,那他們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律是什麼。

婆婆:但那樣的方法很多,不一定要說“不”。

我:我相信方法很多,但到目前為止,你的方法似乎不管用,而我的方法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我沒有辦法一隻狗一種教養方法,我只有一種方法適用所有的寵物。這是我的家,所以自然是執行我的方法!我不可能改變全家人的生活作息就為了迎合你的狗。所以如果你的狗真的對我的教養方法有適應上的問題,那麼你下次是否該考慮不要把牠帶到我家來受到虐待。

想當然爾,這明顯不是婆婆想聽的話,所以自然而然地臉色也不怎麼好看。

只不過有反以往當下變臉的情況,沒想到這會兒她竟然回口一句:那我回去後豈不是得先學會用台灣腔的口音跟我家小狗說“不”?

害我當下大笑地回口:那你最好學得像一點,要不然,我怕你家狗又不當你是一回事,繼續騎到你頭上去。

笑死人了,難到不知道我是從小被歧視到大的嗎,難不成真以為這一點小諷刺也能夠打壓我嗎?人家我臉皮厚到已經可以算是魔王的程度了咩~

12024037314.gif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不喜歡沒空把自已的寵物教好的主人!那跟放任自已養的狗隨地大小便又亂咬人有什麼兩樣?我更討厭那些自以為愛狗,家裡養了一堆,但全都不妥善照顧以及教養的主人,要真沒教養的本事,那我倒真的希望你把寵物送到動物之家去給人教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