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瀚瀚坐在我身旁看著電視螢幕在跑幕後字幕的時候轉頭跟我說:有誰看得懂那個字在寫什麼啊?跑好快喔~

那個字真的跑得很快,好像幕後人員全都很不重要似的。真是標準的紅了幕前人員,而淹沒了幕後人員。

但是我隨想地轉頭問瀚瀚說:瀚瀚,你知道人的眼睛一秒可以跑幾格嗎?

瀚:幾格?

我:對啊!如果每一格都是定格的話,像漫畫那樣,你知道每個人平均一秒要幾格才會流暢嗎?(玩動畫、做網頁的人應該都知道答案吧^^|||)

瀚:一百格?

我搖頭:三十格啦!如果一秒裹面的格數太少,那會讓人覺得畫面頓頓的,太多的話,則會讓人覺得太快!像剛剛那個字幕,大概有一秒六十格左右吧。因為一般人大概在一秒三十格到四十五格左右可以看得清楚。

瀚瀚一副有聽沒有懂的表情,想了一會兒之後又轉頭問我:那麼,你看得到正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是一秒跑幾格啊?

這...

 12033570843.gif  (怎麼會有反應這麼快的小孩啊?)

我:媽媽不知道耶~

瀚:你會不會要不就跑得太慢,要不就跑得太快,所以才會看見正常人看不見的東西啊?

這...

12033570843.gif  

我:可是媽媽看得到正常人看得到的東西啊~(還在極力辯護自已是個正常人的事實~)

瀚瀚:那你看得到剛剛的字幕嗎?

我:我也看不到啊~

瀚:媽媽,我覺得你應該去看眼科醫生啦。去檢查看看你到底是一秒看幾格啦~

這...

我的毛病要是看眼科醫生就救得好的,不老早就出頭天了嗎?!^^|||

怎麼原本要教小孩的,竟反成了坐在hot spot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