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婆婆事件,突然讓我發現自已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放棄了對身旁的人有任何的‘成見’。

對我來說,每一個人都是一個‘你’,我不會期待你在我身邊會有什麼轉變, 

不過,你就是你!在我面前,不管你有什麼行為舉動是我認同或是不認同的,

在我的腦子裹,就是很簡單的一句“this is you",

我可能不會因為這樣的認知就處處迎合你,但是,

我會因為你丟給我的‘訊息’,來決定自已要站在那一個定位上。

要合得來,我就會聊得開, 要合不來,我就會把自已的能量保護好,

在不影響自已的情況之下配合你。

因為這種個性,導致於婆婆來的時候,雖然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把戲全都使了出來, 

版主我還是很能夠安然自在地看我的電視,讀我的小說, 

只是能場能控制就控制,盡可能地不讓核子原有侵犯到我的地步。

沒想到,這樣子,也讓婆婆說我什麼冷血,虛假,漠不關心,

(因為,我都不為所動地在做我自已的事)

然後又說什麼我根本是在‘容忍’她的無理取鬧。

聽了真的是哭笑不得耶!

婆婆老覺得我只要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在玩勾心鬥角的遊戲。

老天啊,我的時間真的沒有那麼多,好嗎?

我的日子就已經夠我一頭熱了,我跟你玩什麼遊戲啊?

那種遊戲,是給那種心眼小又時間很多的人玩的!

我真的沒有那種美國時間,

我只是在做自已高興的事,這樣也惹到她了?!

再者,她既然都已經知道別人要‘容忍’她的無理取鬧了,

為什麼還要繼續‘無理取鬧’下去?!

真的搞不清楚她的腦子在想什麼。

回去之後,又一直寫信來跟老公說了一堆, 

希望老公能諒解她的行為,解釋了一堆之後,

又說什麼她對自已的所有行為根本一點記憶也沒有!

天啊!對自已的行為‘負責’有這麼難嗎?

又不是有人可以永遠不犯錯的,

要版主我,也是常常犯錯,才懂得從錯誤中成長的,不是嗎?

做錯了,就真實地面對自已的錯誤,然後認錯,再改進,有這麼難嗎?!

藉口一大堆,到最後,又老是故技重施,

這個戲碼要演多久啊?!

難到不會累嗎?!

一昧地要求別人來認同自已,倒不如從自已認同自已開始做起吧?

全世界不會繞著自已在打轉, 

但世界卻會因為自已的觀感改變而變得不一樣!

放棄了對別人的‘期待’

如果對待身旁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獨立人種的話, 

那事情也就簡單多了,不是嗎?

老公要求我去幫幫他媽,說什麼如果我可以諮詢別人的話,應該也有辦法幫忙他媽才對。

我說:我是可以幫你媽啊!但是,我只幫助已經準備好讓人幫的人, 

我不會把時間與精力浪費在根本就不想要別人幫忙的人身上啊。

所以,如果期待別人救贖你之前, 

請先學會救自已!

如果已經意識到自已的行為已經造成了別人的困擾, 

卻還一點都不想改進的話,也不願意負責,而只是一昧地要求別人來附合你, 

那麼,你就已經失去了要求別人的權力。

因為,連你自已都已經放棄自已的話,又怎麼要求別人來幫你呢?

要求別人尊重你之前, 

請先想想自已是否也給對方相同的尊重,

尊重他們也是個獨立個體,也是人生父母養,也是個有獨立思考,習慣的人,

以尊重做為前題的互動之下, 

比較容易找到自已的容身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