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喔, 當我家的小孩真的是要有非常人的理解力, 

要不然,可能很快就會跟老媽一樣瘋了啦。

像今天喔, 版主我難得心血來潮想做肉羹泡飯,

結果,我家這個挑食的女兒吃很久就算,

還一直皺眉頭,一直喝飲料,一直嘟嘴, 

吃個飯吃了快一個小時, 還一直吃一直掉眼淚,

吃到一直喊胃痛。

結果,我這個老媽當然就很沒性子地坐到她身旁, 

看她是準備吃到什麼時候, 

而她這個大小姐,當然是一看到有觀眾之後,

這便變本加厲地發表她的演技。

眼淚豆大就算,這會兒又喊胃痛,說什麼吃不下,還一直嘔吐的樣子。

厚,都不知道這副德性到底是遺傳到誰?!

害我每次看到她這副德性的時候,就會直接聯想到我婆婆。

看她這個模樣,

我當場就說:你用這種能量餵食自已,當然會胃痛。

女兒這看著我,我又問:你知道在咱們家餐桌上最忌諱的是什麼嗎?

她說:掉眼淚。

我:對。你知道為什麼嗎?

她:因為,那是不好的能量。

我:對。那你知道,媽媽為什麼那麼忌諱在餐桌上有不好的能量嗎?

她搖搖頭。(小孩那裹知道正面能量與負面能量的差別啊?)

但是,版主我還是說:

因為,你是唯一一個,可以決定餵食自已什麼能量的人。

有人餵我們食物,我們就應該懂得感激, 感激我們有力量可以繼續存活下去, 

以這種心態去吃我們眼前的食物,那麼,每一種食物吃起來都會很美味, 

但是,要是你滿腦子只想到眼前的食物好不好吃, 自已喜不喜歡吃, 

那麼,就算媽媽把山珍美味都搬到你的面前來了, 

你還是會覺得難吃,還是會吃到胃痛!

因為,你每吃一口,都是在餵食自已“我討厭它”的能量。

這種能量你自已投注進去的,得要自已消化。

聽好,這個能量是決定在於你自已的!要餵食自已什麼能量, 

由你自已來決定,而不是由我來決定。

學不會尊重與珍惜食物的人,吃什麼都是浪費。

你既然都已經九歲了,就更應該好好地學會好這個道理, 

因為有一天,你會把你所知道的教育給其它的人,懂嗎?

小孩不敢回嘴,當然只能點頭,然後很勉強地把食物給硬塞到肚子裹面去。

看!只是挑個食,卻沒事讓老媽講這麼一大串的大道理。

就連她爸都問,這麼講她聽得懂嗎?因為,連他聽都有點困難。。。

th_014_.gif 

但是,不懂也要講啊!誰叫她選我當媽啊?!

因為,我有一個道理嘛, 

再不懂,講久了也總有一天會通的嘛!

只不過,苦了咱家的小孩啦!

連聽罵都得要聽那種超齡程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