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

覺得自己很可憐的人, 真的是會潛意識地創造出讓自己很可憐的環境. 

話說, 一兩個禮拜前, 老公又收到一封來自於他媽的信. 

信中,不外乎又是她怎麼被我們冷落, 

我們怎麼對待她, 我們如何想盡辦法的不讓他參與我們的歐洲之旅. 

信件落落長, 重點就是....

我們根本沒把她這號人物放在眼裏!

(很想說, 很難不放在眼裏吧?!只是...

她在抱怨的同時,好像忘了我們也有自己的日子要過,

更別提這一陣子,

我們一家四口忙進忙出的, 不是魚缸,就是裝潢,要不,就是小孩生病,上課外活動課等等的....)

既然,我們這麼"忽視"她,想當然爾,

那個罪魁禍首 - 又是我!

(好奇怪, 她怎麼認為我有"那麼多的時間"只顧著設計她啊?!)

我還每次知道她有寫電郵給老公的時候,

都不斷地催老公要"趕快"回信給她耶?! 

要不,老公老是會忙到昏了頭忘了, 到時候,她又怪到我身上來. 

然後,老公回了信給她, 她就會很沒有重點地又回了一封抱怨信回來. 

其實,礙於上次長達兩三小時,但卻一點建設性的結果也沒有的通話之後, 

老公就不太想再提他媽到奧地利的事了. 

反正,怎麼安排都不對, 所以,他就決定讓他媽自己去決定了. 

而這一次, 他媽又哭訴地寫信來抱怨, 

來來回回抱怨了幾封信, 也沒有一封說明她到底要我們做什麼. 

我們說我們可以在回來的前的十天在奧地利碰面, 

她就生氣地說,我們沒有權利決定"她的"行程, 

我們說,我們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她就說, 她又沒有要破壞我們行程, 

那坦坦白白地告訴她,我們的旅程計劃, 

她又說,我們一點都沒有把她考慮進去....

問她到底要什麼, 

她就避重就輕地說,她只想要坦白的溝通...

講什麼啊?!

都告訴你,我們要什麼,要去那,要什麼,不要什麼...

這樣還不夠坦白啊?! 說什麼,我是個雙面人等等....

什麼雙面人啊?!

怎麼她老覺得我的時間有很多,可以陪她玩遊戲啊?!

而且,是她自己樵不好,干我什麼事啊?!

結果,到最後, 竟然重點又放在我身上?!

說什麼,我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好好地對待她?!

th_041_.gif  

髒話真想罵出口.

幹什麼什麼都是我的事啊?!

難不成,她的兒子從來不會做錯事喔?!

我這樣還不夠好啊?!

有幾個媳婦讓婆婆罵得那麼難看,還會笑臉歡迎她來家裏玩啊?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 他想跟我們一起去渡假,還會點頭答應.(只要不要超過一個禮拜)

有多少人像我一樣,他要談心,逛街,我通通奉陪. 

唯有她又要在我面前演哭鬧戲的時候, 我會拉著兩個小孩起身離開她, 

還會很客氣地跟她說,我兩個小時後,等她冷靜一點後再回來. 

我自己不爽是我自己的事, 

看到老公或小孩抱怨婆婆,或是態度不好時,我照樣會指責他們. 

重點是,

今天就算不是我, 而是別的女人,

她也照樣會抱怨吧?!

因為, 只要是誰搶了她當男朋友養的兒子,

她都會不爽吧?!

真的是....

氣到沒力. 

老覺得跟這種自己都不知道要什麼的人說話, 

只會浪費自己的時候. 

只不過, 我的忍耐限度也有限吧?!

再這麼抱怨下去,我怕我有一天也會發飆,

謝絕她踏進我家一步吧?!

 

真不知道,像她這樣的人,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懂得退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