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 我因為看到很多人養蝦.

一時衝動的我,當場上網去看看溫哥華地區有沒有人在賣蝦子. 

找了好久, 雖然找不到水晶蝦, 

但是,有找到一種叫做Red Cherry Shrimp的蝦子. 

害我當下就去買了30隻回家. 

那個30隻是真的很小隻喔. 很像那種剛從卵跑出來的小蝦子. 

1隻還要1元喔.

當時,為了怕一放進魚缸之後就被其他的小魚當魚飼料吃掉, 

所以,丟進一旁沒有放魚的20加崙裏養. 

但是,養沒多久, 因為家裏買進了90加崙的海水魚缸, 

家裏沒地方擺,必需得要把那一缸20加崙混進之前的淡水魚缸裏養. 

本來,有準備要小心翼翼地把蝦子換缸的, 

那知道,在倒的當下, 滿缸的小砂石頓時倒流,壓倒了下來, 

害我一陣慌亂之下,急著把魚缸放下來, 

努力地從砂石中尋找殘活蝦...

不過,因為蝦子實在是太小了, 所以找到最後只好放棄, 

(改為他們唸心經超渡啦.th_025_.gif )

之後,每天想到都會在淡水魚缸裏找找看有沒有蝦子的影子, 

而朋友, 也每次來我家都笑我太粗魯,把蝦子壓死了啦. 

害我...在自己的罪惡感裏活了將近一個月. 

 

結果...

th_058_.gif 

今天竟然在我家魚缸裏,發現蝦子的影子?!

(感動到痛哭流涕)

趕快拿相機把它照下來,免得朋友又說我為了讓自己好過而說謊?!

DSC01249.jpg 

看--這世上還是有天理的!!

雖然現在,它變成一隻30元的蝦子!

(如果再讓我找到一隻,那它就會變成一隻15元的蝦子啦!)

th_002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