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97.jpg 

大家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眼,有什麼感覺?

 

這是好幾年前, 老公到杜拜時,看到街頭藝人畫得不錯,

特地大老遠搬回來的一副畫. (真的挺大副的,側立起來,大概有150公分高)

一搬回來的時候,他吵著要擺在火爐上方. 

但老被我拒絕. (因為,我覺得這副畫的用色雖然很美,但是滄桑感太重,好像風華年代己逝,只剩下讓人遺忘的古蹟一樣...可能是因為它駐立在沙漠中的原因,光看沙漠的平淡就覺得好像無人問津...)

搞到最後,這副大畫被我排擠到老公的辦公桌前掛著. (因為那個地方,我看不太到,也比較不礙眼...)

th_013_a.gif

所以老公,也就天天看著這副畫辦公...

一直到去年的時候, 朋友來我家聊天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這副畫...

她說:你什麼時候買這副畫的啊?

我不以為意地說:有一兩年了啦.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買的了.

朋友一直盯著這副畫說:感覺好滄桑喔,好像被遺忘的感覺...

我:可不是. 我也有這種感覺, 所以才會被我排擠到那裏掛著啊. 因為老公又堅持要掛起來, 既然他那麼喜歡,那就讓他天天看好了. 

朋友:好像風華不再的感覺...

其實, 我很驚訝朋友跟我當初第一眼看到畫的感覺一樣. 

但是,或許是因為聽到第三者的口中說出, 竟讓我突然像是被人當頭一棒的清醒了起來. 

那個時候的老公,有挺嚴重的憂鬱症狀, 

而他口中常所的感覺, 就像是那種被人遺忘的感覺一樣. 

從那個對話之後, 我開始注意他的能量. 

竟然發現每每他靠在椅背上,眼睛望著那幅畫在想事情的時候,

他的身上會不自覺地啟動"被人遺忘"的能量. 

而那副畫,像是在打迴力球一樣,會將他這樣的能量,再反射到他的身上. 

當下, 在觀察後的隔天, 那副畫就當場被我壓下架, 

丟到車庫去讓雜物給埋起來. 

隨即找了家裏閒置的梵谷畫給補上.

coffee.gif 

在拿下的當天晚上, 老公馬上就注意到畫不見了. 

問我放到那去了. 

我說,被我丟到車庫去了. 

他問:為什麼?

我說:為了你好. 你顯然被畫洗腦了, 所以老覺得自己被人遺忘. 

(或許是因為老公有看過"秘密"的原因, 所以省了我很多時間解釋.)

他這又轉頭看了眼那副梵谷. 

然後又問:那為什麼擺這副畫?

我: 因為,這是一副用色簡單,但是讓人看了很溫暖的畫啊!

不過,別擔心...等我找到更適合你的畫, 我再幫你換. 

然後, 過了不久...

我乾脆整面牆幫他換!

變成這樣....

DSC00898.jpg 

重點是...我老公一直有在海邊工作的夢想, 

既然買不起靠海邊的房子,那我把海邊搬到他面前來,總可以了吧

然後,雖然花了一點時間,

但他也慢慢脫離了"被人遺忘"的憂鬱. 

(之後那副畫也不敢拿去賣, 因為怕別人也會經驗跟老公一樣的憂鬱...

所以,就一直被我遺忘在車庫裏面.)

 

藝術這種東西,

本來就見人見智. 

每一個人的品味都不太一樣. 

但重點是, 

對屋主來說, 那一副畫可以啟動什麼樣的思想,真的很重要. 

因為, 當藝術在裝潢裏所啟動的, 

就是思考的能量. 

這種能量一旦凝聚太久, 它就會漸漸地影響看的人的思考模式, 

慢慢地改變他身邊的能場. 

 

所以, 如果你是個室內設計師, 你覺得很美的藝術品, 客戶並沒有認同感的時候, 

那麼, 就不要強迫或說服他們去用. 因為到最後, 能量被影響的人是他,而不是你. 

如果,你是一個老覺得寂寞的人, 

那麼,看看自己的牆上是否找得到一副看起來挺孤獨的藝術品?

如果,有的話,試著換上一副,看起讓你覺得被愛的畫來試試看. 

 

記得...

藝術品所啟動的, 是你思考的能力. 

你看到它的第一眼是什麼感覺, 它就會漸漸地將你的能場改變成那樣的感覺. 

不相信的話,有空試試...

看你問題的大小, 要不...一般大約一個月左右, 你就可以開始看到一些小小的改變喔. 

th_020_bing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