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x-1.jpg 

最近從圖書館借了一些幾米的作品, 

其實,我還挺喜歡他的作品的. 

可能是簡單的線條加上多樣的色彩,所以讓人看了挺賞心悅目的. 

只是,文字大多有那麼一點點的悲傷. 

我想,可能是因為符合現代人生活的模式,

快樂中又有那麼一點點的悲傷...

所以,才會贏得那麼多人的掌聲. 

不過,這篇不是讀後心得啦....

 

只是,昨天突然在看幾米的"你們,我們,他們"的時候,

突然想到幾年前看過的"向左走,向右走"這本書. 

還記得第一次在看的時候,

老覺得為什麼明明好像註定在一起的兩個人,

卻老是擦肩而過, 看不到彼此. 

繞了好大的一圈才發現原來最適合自己的人就在身邊. 

只是因為習慣不一樣,而看不到彼此. 

看完的時候,跟著感慨世間的好事多磨...

 

不過,幾年後在經歷了這麼多的我,再回頭來回味這一本書,

我突然發現,不是好事都多磨, 

而是有些人,有些事,真的必須在我們經歷了許多事之後再發生, 

我們才會懂得珍惜,懂得不讓他從自己的身邊錯過. 

即使就站在我們的身邊,

但是,沒經過相遇之前的挫折,沒嚐過之間的酸甜苦辣,

又怎麼能知道他會是最適合我們的人選呢?

 

昨天跟Aisha聊天的時候,談到一年前幫她協助過的一個朋友.

那時候,那個朋友剛跟一個交往十來年的男朋友分手, 

傷心之際,不認為自己這一輩子會再遇見一個懂得愛她的男人. 

Aisha說,最近的她,好像又戀愛了.

而且,感覺好像是真命天子一樣. 

那個看到這裏會不自覺對號入座的朋友啊...

我知道你會偷偷地上來看我的部落格. 

雖然你不曾留言, 但是,我還是很想跟你說...

其實,當初有跟你說過下個男人會更好.(雖然是真的)

但更重要的是,你願意選擇相信我. 

會遇到好的男人,絕對不是因為我很厲害,而是因為你相信

老實說,在聽到的時候,我真的很為你高興. 

在走了那麼漫長又屈折的一段路之後,

我是希望你能更了解自己,也更能夠珍惜每一秒的快樂. 

聽到你戀愛了...

我竟然還比你快樂?!

(真搞不清楚這種容易滿足的個性到底是從那來的.)

 

在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裏...

如果有一天,其中一個突然決定改變自己習慣的方向,

或許會因為時間點的關係,也或許會因為同向而行關係,會永遠與另一個碰不上面. 

找不到的時候,再回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再花那麼多一點點的時間,才會再遇到那個雖然習慣不同,但卻是最適合自己的人..

到頭來,是不是還是得活出自己,才會遇到那個屬於自己的人?

 

向左走,向右走?

那一條路最適合你走?

那麼,那一條路,就一定會讓你遇到那個屬於你的人.

不要問我你為什麼還遇不到,

因為,你在路上走走停停,跌跌撞撞...有時又想要回頭走個幾步,(浪費了不少時間.)

所以,不是遇不到,而是...

你一定會在最適合的時間點,以最不預期的方式遇到!

 

因為,每個人都是有人投胎來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