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_heaven_and_earth_by_werol.jpg  spaceball.gif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老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想想,還是寫上部落格來發洩好了...

 

昨天,朋友打電話給我,超級沈重的口氣.

光聽口氣就知道她鐵定有什麼重大事件才會想到打電話給我. 

要不,不太會選擇這種吃飯的時間打來. (全世界只有我姊專挑吃飯時間打電話來.)

她說:她24歲的表妹昨天過世了,車禍死亡.

我知道她失去家人很難過,但是,我卻沒有辦法跟她一樣有任何的悲慟. 

以前,生離死別這四個字,也會在我的生活裏產生不少的情緒起伏.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知道得太多,反而就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

她看我沒有什麼反應之後又問:為什麼? 為什麼她才24歲,未來都還沒有開始,就要這樣奪走她的生命?

(當靈媒的壞處就是...當壞事發生的時候,我們成了人類發洩對高等靈魂怨恨的替死鬼!)

我:因為...她己經完成她這世的使命.

她:可是,為什麼?怎麼可能24歲就完成了她的功課?

我:我沒有說她是來完成她的功課,我說...她完成了她的使命了.

她:什麼使命?她的使命就是讓家人這麼傷心難過嗎?

我:不是.她來到這世的使命,是讓你阿姨去體驗,真正的情感不是決定在他們該怎麼表達,離自己多近...

她聽了之後楞了一會,好幾分鐘之後才又接口:我阿姨真的是那種不太會放手的人. 可是,她這一輩子老是失去她愛的人,像是她的父母,兄弟姊妹,老公, 現在又女兒....

我:那是她選擇而來的課題! 可是,沒有一次她願意好好去面對... 她活了這麼久,還是學不會愛一個人,不需要把他們死死地鎖在身邊,不能指望他們以自己的方式表達愛...

她沈默了好半响,似乎也認同這是她阿姨的功課. (雖然,我從來沒有見過或聽過她的阿姨,但很顯然地,一語道中她阿姨的個性.)

許久,她又問:那我表妹呢?

我尋著她的思緒找到她的表妹說:她剛剛才發現自己死了, 還在震驚當中...不過,她身邊己經有人等著引導她了,大概最多等個2天,她就會理解自己這世的課題了. 

她:那她什麼時候才會看到這些準備來幫她的靈魂?

我:等她準備好的時候.不過...看她這個樣子,大概還要兩天吧. 

她:她死亡的時候很痛苦嗎?

這答案,我從她身旁守護的靈魂得到答案:還好...會痛.但結束得也很快. 

她:我該祝福她,對不對?因為她完成了她的功課?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一句我常講的話?)

我:嗯. 悲慟會讓她有所掛念而捨不得離開. 但祝福,會讓她早點領悟自己的課題,昇華到下一個境界. 

她:如果你有個表妹也在這麼年輕的時候離開,那麼,你就會知道我現在要學會放手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我:我有...我挺要好的表弟在16歲的時候被水淹死. 

當下,她沒有再接口. 

 

很多人在跟我對話的時候,總是會為了強調他們的悲慟,而說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所以永遠不能體會他們的痛".

諷刺的是...

我真的都有體驗過,才有辦法以這麼肯定地口氣面對你們的悲慟. 

我不是那種會允許自己一直活在悲傷裏的人, 更不是那種會不斷宣揚,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十足十的受害者的人. 

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觀察,及理解我該從中學習的功課到底是什麼, 因為我的功課必需自己去理解出來,不是透過別人的同情就學得會的.

所以自然而然地,我也不會去跟別人提起自己有什麼樣的過去.

 

在表弟剛去世的那年,我也是不斷地在責怪菩薩怎麼那麼慘忍,斷然地結束一個還來不及享受青春的16歲青少年的生命. 

但是,每每看到表弟的時候,(我是個從小就看得到鬼的人)卻怎麼也從他的臉上看不見任何責怪與怨恨. 

我想,他比我還清楚地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選擇在16歲的時候離開...

(雖然,在那之後,我也慢慢地體驗到,他的離去所要傳送的使命,是阿姨與另一個表弟該去面對的功課. 因為他的死亡所引發的,是不一樣的成長...)

之後,陸陸續續地接觸了很多的靈魂,更別提在路邊看了很可憐,覺得他們搞不清楚狀況,所以會順便載回家的冤魂...

在看著他們從震驚,無助,到理解,昇華的過程裏, 

我開始發現,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 真的都是有功課要做的. 

因為死亡後所得到的昇華,總是決定在你對於自己靈魂體驗的認知. 

這也才發現, 原來我們一直梗梗與懷的生離死別, 在靈魂的境界裏,並沒有好與壞,對與錯, 反而像是課程的開始與結束. 

靈魂的能量是永生的. (至少,這是我到目前為此的認知) 透過人的軀殼,我們學到的是心靈上的提昇. 

身體就像個學習的工具, 透過心靈的學習,我們的身體可以體驗到評分的喜怒哀樂.

一旦課程結束,那這個叫做身體的評分器,自然也失去了它的效用. 

對人來說,死亡或許是個結束,

但是,在靈魂的境界裏,死亡只是另一個課程的開始...

 

所以,不要以責備的口氣質問我,為什麼他們要帶走他的生命?

重點是,沒人帶走他的生命. 那是他來投胎之前就知道會發生的事!

因為,我很確定那些高等靈魂們的答案會和我一樣...

他們己經完成了他們的功課!

與其選擇難過,祝福更能讓他們提早進入另一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