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說我最近拜到走火入魔了,所以交待我姊不要跟我講電話。

免得身受"魔"的侵害。

聽到這樣的話,讓我當場呈現一種啞口無言的狀態。

會有這樣的起因是因為,前一陣子我阿姨的兒子出了車禍,

我告訴她這一陣子的氣場有點亂,交待她神明的事情應該先放一邊,

好好照顧兒子,沒事不要再去跑大小廟宇,在病房內問筊。

沒想到,這樣的話竟讓她將我列入黑名單中,從此不相往來。

剛聽到這樣的話,其實我是很生氣的. 

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錯!她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決定,還交待我姊不要跟我連絡. 

宗教的本質,應該不只是如何跟自己相符的人相處,而是要讓我們學習如何與自己相異的人相處,不是嗎?

怎麼,意見不符的人,就叫人走火入魔,列入拒絕往來戶嗎?

可是,過濾了二十四小時後,我開始發現,自己也不完全是對的,不是嗎?

我覺得她這種過度熱中於宗教是走火入魔的一種,相反之,我這種過度相信自己是對的,而一心想要改變她的態度,不也是走火入魔的一種嗎?

接觸佛教之後,我發現我所要學習的,是接受,而不是改變。

我雖然不覺得自己的認知是錯的,但那並不代表我阿姨就是錯的啊?

在靈魂的境界裏,我並沒有決定她是對是錯的權限啊。

我開始理解,她說我走火入魔,並不是沒有她的道理。

只不過,人只要一走火入魔,就列入拒絕往來戶,那不是很可憐嗎?

有種落井下石的淒哀耶。

如果真是這種理論的話,那我豈不是也早該在八百年前就不跟我阿姨互相往來了?

因為,她在我的感覺裏,也是走火入魔的一種啊.

只不過,我認為,就是因為走火入魔,才更需要別人的指引才有辦法走回正路,不是嗎?

所以,我才會很堅持地認為,如果她需要我,那我還是會在這裏分享我的認知啊!

只是,我還是有點生氣,她怎麼可以叫我姊姊不要打電話給我?

不過,我姊顯然也沒聽她的話,我才會得到這樣的消息。

唉!算了啦,或許,真像她說的,我是真的走火入魔了,才會開始對宗教,開始產生一種愈來愈釋然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