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版主我這會兒又在做排毒了。

至於為什麼要做排毒呢?

並不是因為我做排毒做上癮了啦~(雖然妹妹與朋友們都大力鼓吹)而是因為版主我的隱疾還是在,試了幾種方法好像都沒有效,所以只好再乖乖地回來做一次Master Cleanse看看。

此外,每年的健康檢查測出版主我的肝裏面有小小的息肉,此外肝外又包圍了太多的脂肪,所以醫生建議我減個重,多吃蔬菜,多做運動,順便藉此改善隱疾問題。

只不過我改變飲食幾個月了,也看不到改善啊。就已經跟醫生說這是我從小就有的隱疾,從小到大什麼秘方沒試過啊?要是吃素,做運動就改得過來,應該老早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吧?

另外,我最近的味覺變得有點怪怪的,好像吃什麼都不能覺得滿足似的,所以索性就來做個排毒,看看幾個禮拜不吃東西會不會讓我很渴望再吃到食物的味道。

反正,為什麼要來做排毒,原因為就因為太多要做,所以就乾脆一次做~

結果發現,第二次做排毒果然是比第一次還要簡單。

因為大部份的事情都已經可以預料得到。例如,第三天左右的頭痛,感冒症狀,嘴纏想吃東西的念頭等等,讓版主我第三四天幾乎都窩在床上,連動都不想動。主要又因為身體缺乏熱量,所以一直感覺冰冷,所以窩在被窩裏真的會讓人很不想起床。

不過,除了做排毒期間,親愛的AISHA從台灣為我帶回來美味的巧克力瑞士捲,以及諾寶姐姐沒事無端端帶來的一大隻聽說溫哥華最好吃的“燒鴨”之外,我真的對任何食物都沒有想吃的念頭(所幸這兩樣東西都可以先冰凍起來,要不然我鐵定當場破功!)。就連人家說喝熱湯會讓那種craving回來也沒有。昨天跟女兒、朋友下美國購物,正巧手頭沒有檸檬汁,人在外面又沒地方擠汁,所以陪他們吃飯時喝了碗清湯墊胃,今早起來也沒有特別想吃什麼東西。

開始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輕度的厭食症,要不然怎麼好像對什麼食物都沒有什麼渴望似的。這要不是還有點渴望想吃那條瑞士捲和烤燒鴨的話,可能真的會考慮去看醫生喔。

就像以往排毒一樣,什麼東西都不吃的話,注意力真的比較不容易集中。很容易分心,同一個句子可能也要來回看個好幾遍才看得懂。再加上前幾天一直有那麼種輕微的頭痛,所以就更難做事。但為了身體健康,墮落了許久不做運動的我,這會兒為了排毒又強迫自己每天去踩個四十分鐘的飛輪。累到是不至於,但是這一個月來所有粗工的活讓版主我的坐骨肌肉一直處在痠痛狀態。

這次的排毒,我在晚上的時候不吞藥丸,但改喝類似Metamusil,不過是全天然的纖維素清腸飲料。除了第三天窩在床上一整天的那天沒上廁所之外,至目前為止每天都還有乖乖地去上廁所。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纖維素的原因,每天的量都很實在,只不過味道卻像極了我家狗狗的便便。這開始讓我懷疑我喝的飲料跟他們吃的狗食是不是同一種東西?!XD

至於距離上次的Master Cleanse約莫一年的時間,當時所減的體重在沒有刻意節食又回台灣的情況底下,大概回來了一半左右。所以如果問我這個方法拿來減肥有沒有效,我覺得要是沒有平時沒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應該都算多少有點效果吧。只不過,記得要把你在做排毒時所減的體重除以二,或是加個5﹣10磅再說喔。

但是這個排毒方法,真的是要意識力很夠的人才能做啊。要是平常就對食物沒有扺抗力的人,在排毒時候看到別人在面前大吃大喝的樣子還真有點生不如死啊~XD

好了,我這已經算是排毒第六天寫的流水帳了。也不知道這次排毒是要做多久?以這種天天喝纖維素的狀況,應該每天都會正常排便吧?要不然,看是做到哪一天想吃東西的慾望又回來了就不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