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一到了我們家人要到Osoyoo渡假的時候,

我家婆婆好像就會忍不住大鬧一下似的。

真的是很奇怪耶!日子難到就不能好好地過嗎?

非得要把所有的人搞到天翻地覆才安心嗎?!

像現在的我,其實很清楚地知道,自已不管說什麼,

鐵定都會搞得婆婆不開心!

因為,人們只要一旦在心裹頭有了某種程度的“自我認知”

那麼,不管你做什麼都只是浪費時間。

她要是討厭我就是討厭我,

就算我再怎麼迎合她,她鐵定還是有話要說, 

那麼,我幹嘛把自已的日子過得那麼難過啊?!

在尊重的範圍之內,我把自已做好就好了, 管她對我有什麼情緒啊?

所以,辜且別說來之前幾個禮拜,婆婆三不兩時地在電話裹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 

就連來到這裹之後,她也三不兩時打電話來說:她想來又不能來,

她不確定到底要不要來,又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人歡迎她來,

然後,又說什麼她的狗快死了,她走不開...

OMG!日子有這麼難決定嗎?

自已要什麼,都這把年紀了,難到還要別人來替你做決定嗎?!

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要來,為什麼話裹面總是有那麼多的可是和為什麼?

好啦,搞到昨天,她好不容易來了, 

這會兒,版主我不知道是忘了向她請安行禮,還是臉上那個線條彎的角度不對, 

這下子,我又莫名奇妙地成了她生命中諸事不順的罪愧禍首?!

不會吧!連禮禮貌貌,客客氣氣地也有話說喔?!

還把老公關在房裹哭鬧了兩三個小時,

喔,這還不夠,又把老公拉到海邊再哭鬧個兩三個小時, 

等到回到房裹都快十一,二點了,

這又東罵西罵地,擺明是要做戲給我看的嘛。

好在,版主我讓高靈們訓練裝死的功夫超好, 

罵再久都有辦法裝做什麼都沒聽到!

勉強熬了一夜,搞到老公整個人精疲力盡,

躺在床上第一句話就是問我為什麼不能多多迎合著他母親的期望做?!

見鬼啊!

你們輪迴這麼多次該做的功課都不做,我為什麼要幫你做?!

媽媽是你選的,又不是我選的,我也從來沒有叫你去處理我媽的事啊!

而且,一個人就已經夠難搞了, 

你硬是把我拉下水,搞到連我都惹毛了,你到最後才會很難收拾吧!

你到不如,讓你母親一個人不高興,我至少還有心情幫你把兩個小孩顧好,你只要專心地應付你媽就好了。

不要到最後,兩個女人都惹毛了,連小孩都沒人顧吧?

老公想想有理,沒有再繼續跟我爭辯下去, 

只不過,隔天,又是一整屋子的黑色能量, 

我的天啊!從來沒有渡假渡到這麼累的,光是為了清理這樣的能量,

就老是搞到自已一直想往床裹躺!

好不容易,婆婆終於受不了了,決定待了不到二十四小時之後,

就決定打包行李回家了!

都不知道,那她當初幹嘛還要大老遠來啊?!

感覺好像特地來這裹做戲的一樣?

不過,也好險她現在人走了,

要不然,她要是再這個態度待下去,我這整個“假期”喔,

搞不好會搞得像個集中營吧?!

鐵定,生不如死!做什麼都會礙到她的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