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寫完一個章節,就發現一個與現實相符的答案. 

第一個章節寫完的,是發現老公對自我的那種厭惡感. 

第二個章節寫完的,是發現老公自從把我帶到溫哥華以後就一直有的那種愧疚感. 

老公一直覺得我在台灣的時候,是個"十分活躍"的人. 

不旦社交生活活躍,就連工作也都得心應手. 

但是,自從搬到溫哥華之後,環境變得不一樣,工作職場的要求也變得不一樣,

所以,生活與工作,都不如在台灣時一般的"活躍"

這是這些年來,老公一直極力希望我多多出去,希望我能變回"以前那個樣子"的原因, 

他不會掛在嘴上. 

但是,每每兩個人在吵架的時候,那種深層的罪惡感就又會浮上檯面. 

好奇怪...

在寫書的當下,完完全全地沒有去思考我與老公之間的事,

就任由雙手去打出腦中接下來的畫面. 

所有的章節,都是一個段落寫完之後,才會自己跳上來的. 

但是,為什麼每每寫了一個章節,

就會莫名地發現那種感覺與現實生活中,不謀而合的相似之處?!

或許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雖然不知道故事現在是準備怎麼走,

但卻很急著想把它寫完. 

感覺每一個章節,好像都有需要我去思考的地方...

我開始不太清楚,這些畫面到底是我編出來的,還是真實的發生過?

但我很清楚的,

是所有的感官都是"真實的"!

觸感,情緒,感覺...

每每下筆的時候,那種感覺全都像"真實地發生在面前"一樣.

好像看得到,摸得到,也感覺得到...

或許,寫這本書,真的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看到前因後果的答案. 

只不過,現在的我,還是不太清楚...

就算知道的話,又要怎麼運用在現實生活上面?

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會不會也一併地隨著我寫的小說,

慢慢地浮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