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帶小朋友去游泳, 

小兒子拿著泳衣到更衣室裏去換衣服, 

而大女兒則在外面的Locker旁直接換衣服. 

突然,女兒像是聽到什麼似地大叫:瀚瀚,你在幹什麼?

我這突然轉回注意力地回頭看著她, 不太了解她在說什麼. 

她這又叫了聲:瀚瀚,你是不是在哼歌啊?

而我家小兒子,其實很怕讓人注意到的,這馬上回說:Nothing!

我轉頭看女兒:哼歌有什麼不對的啊?

女兒:他哼歌大家都聽得到啊!

我:所以呢?

女兒:那樣很丟臉耶?

我:為什麼會丟臉呢?

女兒:因為,大家都聽得到啊!

我:可是,媽媽洗澡的時候也會哼歌啊!那也很丟臉嗎?

女兒:那不一樣啊!

我:哪裏不一樣啊?

女兒:反正就是不一樣嘛!

我:可是,會哼歌的人表示他的心情不錯啊!你有看過心情不好的人在哼歌的嗎?

我裝作一副很可憐的樣子,哼一首超悲情的歌給她看. 

當場,女兒的臉全都皺起來了,看也知道,她從來沒有看過一個難過的人在哼歌. 

女兒:那很噁心耶!難過的人不會哼歌啦!

我:那就對啦!心情好的人才會哼歌啊, 所以,你要是聽到有人在哼歌,那就表示那個人的心情很好嘛! 那有人像你這樣,叫別人不要快樂的道理啊?!

女兒想一想,好像也很有道理,這又大聲地對更衣室裏的小兒子大喊:瀚瀚,你可以繼續哼歌啦!不要理我喔!

只是...

可憐的瀚瀚,早就這麼被喊得不敢出聲了啦!

而她這麼一叫,在旁邊換衣服,不小心聽到我們對話的小姐這也不禁地笑了出來. 

我抬頭看了她一眼,要不是因為她笑出聲,我大概還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 

她和我對了眼,這又笑道:真有道理.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哼歌的人都是心情好的人耶. 

我尷尬地回了個笑容. 

沒想到,用來教小孩的話全讓別人聽得一清二楚的. 

th_014_.gif ...真是超尷尬. 

所以說,下次聽到別人在哼歌時,不要急著下批判. 

會哼歌的人,心情都不錯!

先不管他的歌聲好不好, 

不如跟著一起感受那個人身上的快樂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